close
我們連續四天都住在同一家飯店─吳哥皇宮度假村,飯店風格走峇里島風情路線,坐落於廣達11公頃的熱帶花園中,




各項設施一應俱全,露天游泳池、精油SPA房、現場樂團駐唱的酒吧,還有每天菜色都豐盛到讓我們不曉得該先吃什麼的早餐吧…






舒適到令人懷疑飯店大門是否其實就是小叮噹的任意門,怎能輕易連結裡外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外頭是窮困的景象,裡頭卻是休閒的享受…
為了減輕「來到窮困國家卻住豪華飯店」的罪惡感,我所能做的就只有兩件事:
一、一改在台灣的小雞胃,冒著爆肥的風險每餐都把盤子裡的菜全部吃光光(想到在外頭餐風露宿的孩子們,我豈敢再浪費食物呢?)
二、告訴自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來這裡每天都要在豔陽高照下走很多很多的石頭紅土路,還要爬上爬下的,不好好休息會沒有體力健行喔。)

迎賓英式下午茶三層點心架

柬式米粉(加了椰漿咖哩,道地南洋風味,真想每天來一碗)


擺盤精緻的法式料理(柬埔寨和越南一樣,都被法國殖民統治過很長的一段時間,
所以這裡的法國菜和法國麵包的水準都和法國本地相差不遠喔~我猜的啦^^)














義式料理
大推消暑的西瓜汁







當地特產─棕糖
母棕糖樹的果實吃起來像椰子果凍,
公棕糖樹則拿來煉製棕糖,導遊請我們試吃棕糖塊,味道有點像黑糖,
拿來泡咖啡應該不錯。





我媽很正吧

夢幻天女三人組





穿梭在一座又一座石頭遺址之間,
在街道上與天真、忙碌、憂鬱、甚至強悍的孩子們擦身而過,
什麼樣的態度才不至於太文明,
而吳哥窟古墓裡的奇兵亦不復存在,
樹洞裡的秘密像一枚未爆地雷,等待我的腳步一踩,留下一瞬間的微笑…
《邊境‧吳哥窟》 by修杰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