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ly,我所期待的Stonehenge應該是要這樣的……


結果我是以一身狼狽的姿態出現在巨石群前….



鬼天氣壞了一切,這次的旅行一點也不好玩。

對巴斯(Bath)的印象,還是停留在三年前那個陽光普照、甜蜜又帶有點青澀的美麗回憶就好了;

(下次會把三年前英倫遊學的照片也放上來給大家做個參考比較)




珍 奧斯汀 中心


而來到最能代表英國鄉村美景,以蜜糖色石砌房屋群著稱的Cotswolds
我失望的發現,少了陽光的照射,蜜糖色和土黃色其實沒有並什麼差別。




最後,本該成為旅行高潮的 史前巨石群(Stonehenge),就在一陣狂風暴雨中、我一面拼命撥開臉上糾結成團溼答答的頭髮,用已成開花狀的破傘試圖保護我的老相機,一面奮力捕捉巨石群畫面混亂狀況下莫名結束了。

 (後來統計全團50個人有16把折疊傘進了垃圾桶)


史前巨石群  早在西元前3500年,新石器時代手無寸鐵的人們,
在一望無際的沙里斯貝里草原上豎立起重達25噸的巨石,
功用為何:祭壇、墓地或是觀測星體?至今眾說紛紜,
唯一確定的是每年夏至時分太陽就會從這些石頭拱門的上方升起。





唯一值得高興的是,大家苦中作樂在車上進行英國歷史益智問答遊戲,八題我回答對七題,替我們這組每人贏得一個可愛的袋子,英國文學史總算沒白唸。


算算這次來英國已經出了七趟遠門,造訪巨石群是我這個學期最後一次小旅行了。
巨石之旅結束後,我忽然很慶幸自己來的是交通便利、國土面積不大的英國,
而不是幅員遼闊、沒車就等於沒腳的美國,
這樣即使不會開車,我還是可以靠著火車巴士和自己的雙腳,在一年時間內就將全英跑透透,變成英國旅遊小達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