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丁堡為蘇格蘭首府,是一座氣勢萬鈞的城市,舊城區和雄偉的愛丁城堡坐落在由玄武岩組成的高地上,
居高臨下,易守難攻,多少蘇格蘭與英格蘭交戰的血淚故事是以此地為舞台。
(前一天晚上,旅館電視剛好在播電影"英雄本色",也太巧了吧,全世界最適合看這部片的地方就是蘇格蘭啦!)

由城堡往下俯瞰

蘇格蘭國徽(英格蘭是獅子 蘇格蘭是馬)    愛丁堡最熱鬧的皇家哩大道

愛丁堡城堡,是過去蘇格蘭君王居住與辦公的場所,
而每年八月藝術節有名的軍樂隊表演﹝Tattoo﹞,也是在愛丁堡城堡前的廣場舉行。
(翻拍自明信片)






雖然穿著格子裙,但是蘇格蘭男兒可是一點也不娘!

隨處可見這種像史地恩康納萊(他就是蘇格蘭出身的)蓄著性格鬍子、有著壯碩身材、全身散發出陽剛味的蘇格蘭男人在街頭表演,

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是一群中年大叔組成的風笛樂團,
一個吹著風笛,其他四個打著戰鼓,
更令我激動的是,他們演奏的是電影"大地英豪"的主題曲!
在原來的電影中,主旋律是用北美印地安人的排笛所吹奏,
但我發現將樂器換成蘇格蘭風笛也相當氣勢磅礡呢!

有興趣者請點影片觀賞

http://www.wretch.cc/video/tokioemily&func=single&vid=6411370&o=time_d&p=0


孕育出哈利波特的大象咖啡館

哈利波特的作者JK 羅琳當年還沒有發跡的時候,為了節省暖氣費,便來到這家咖啡廳,點一杯熱飲坐上一整天,
然後寫下一頁頁精彩的魔法故事,所以這間咖啡廳可說是哈利波特的誕生地唷!
之所以稱作The Elephant House是因為老闆太喜歡大象了,據說店內有六百隻大大小小以象為主題的裝飾品,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點心櫥窗內的大象餅乾!

    好想吃塊大象餅乾喔


格拉斯哥比較像是為了去愛丁堡的一個過境處,停留的時間只有匆匆兩小時,
要說這個蘇格蘭城市給我的印象,就是藝術氣息很濃厚吧。

參觀了現代藝術美術館,大家都變成現代藝術家瘋狂玩自拍。


談到歐洲的現代建逐設計師,西班牙有高第,蘇格蘭則有麥金塔,他的作品廣泛採用黑色的金屬曲線,有點像植物或古塞爾特克民族的圖騰。
剛巧路過的柳樹茶房(Willow's Tea House)就是很有名的麥金塔建築之一。




蘇格蘭有著與英格蘭截然不同的自然景觀與文化,獨特且迷人,這可惜這次時間太短只能匆匆一瞥,
希望下次去蘇格蘭高地拜訪尼斯湖水怪和毛毛牛時,能停留久一點,才能充分領略這支高地民族所綻放的動人旋律呀。

預告:下次要去蘇格蘭高地找可愛的毛毛牛(見下圖左,右圖為蘇格蘭梗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