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報名到聯合國實習時,老師開了兩條線給我們選,維也納和日內瓦,我毫不猶豫就選了日內瓦。
除了考試檔期問題,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國中時就去維也納玩過了,但我從沒去過瑞士,想藉此機會來這個迷你的中立國走走。(→為了這個不正經的理由,還被意豪王卓唸了一陣子,哈哈XD)

(瑞士國徽:老鷹、鑰匙和獅子)    (瑞士色彩斑斕的紙幣)


日內瓦(Geneva)位於瑞士西南部,雖然面積很小,人口也只有二十萬左右,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國際都市,這裡是國際紅十字會的發源地,也是聯合國總部,故被稱為世界之都。我覺得日內瓦不像其他歐洲城市歷史感那麼厚重,滿喜歡這份清爽。


我們的青年旅館位於新城的市中心,近火車站,而且外面就有免費電車讓我們每天搭去聯合國「上班」。


附近有座很大的公園,我和芊常去那裡散步,搭乘黃色的接駁船(也是免費的)到湖的對岸,
就可看到日內瓦的地標─花鐘和大噴泉(Jet d’Eau傑特)。


很遜的花鐘(咱們陽明山上的漂亮多了)


由於傑特噴泉的水噴得實在太高了(140公尺),風只要稍微大一點它就會罷工(免得噴得到處都是),所以我去的頭三天都沒看到,直到快要走的前一晚才目睹它的壯觀。






紅十字會博物館


模仿戰俘被綁(但我同學說我表情太可愛了?應該要再悲慘一點><)

雖說日內瓦是個現代的城市,它還是有其復古的一面:
來到舊城區就像穿越時光隧道一樣,回到一兩個世紀前的歐洲。




每個歐洲城市必有的大教堂



兵器庫
日內瓦處處可見泉水池(據說可直接飲用,但我看到生鏽的出水孔才不敢喝呢)



瑞士出名的起司火鍋(Fondue):和我手臂一樣長的叉子,插起切成塊狀的法國麵包或馬鈴薯,沾滿熱鍋裡的起司醬食用,奶味濃郁,沒想到所有的中國同學對起司的接受度都很高,大家一口接一口,一籃籃麵包馬上被吃得見底。

可愛的乳牛餐廳





風乾牛肉沙西米(擺盤像玫瑰一樣漂亮):我對生肉一向敬謝不敏,但還是鼓起勇氣吃了一兩片,沒什麼腥味,味道有點像煙燻火腿。


以上為日內瓦的簡略報告,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到瑞士其他城市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