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冷冰冰的歐洲人,非洲黑人給我的感覺就是熱情洋溢、樂天知命。


儘管東非現在也逐漸邁入現代化,但還是有很多地區過著沒水沒電的貧苦生活。
以辛巴威來說,直到幾年前都還深受通貨膨脹之苦(世界上面額最大的紙幣就是他們發行的,50 Billion是五百億耶,光數零就要頭昏眼花了,真不知道辛國政府在想什麼?),
每月國民所得只有六十幾塊美金,但我們所到之處,每個人都笑口常開,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

尤其是遊覽車經過鄉下地方時,總能看到可愛的黑人小朋友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朝我們大力揮手,(完全沒有討糖要錢的意圖,那是一種很單純天真的笑容)深深打動著我的心,直到回到台灣我還是常想起這一群生活在艷陽下的黝黑天使。



   
動感十足的非洲舞蹈,我爸也下場玩得很開心。


非洲婦女各個都身懷絕技─超厲害的頂上功夫,從最常見的水罐,甚至是米袋、垃圾袋、到十幾公斤的行李箱,可說是無所不頂。





我們的貼身夥伴─司機兼導遊(我旁邊的那位帥叔叔叫做大衛,是位溫文儒雅,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紳士。)
媽媽和身穿傳統服飾的吉庫尤人合照

教我弟跳戰舞的非洲勇士

國家公園的守衛(不過下面那張有點像傭兵團?)

大紅衣服搭配五彩繽紛的珠珠首飾,又長又細的鳥仔腳,加上驚人的彈跳力,
這就是馬賽人給世人的鮮明印象,他們是非洲一支以自身文化傳統為傲的種族,
尚未受到現代文明的過度影響,從馬賽身上可看到人與動物和平共處的智慧。

將近一百八十公分的老爸站在高大的馬賽人旁邊顯得好嬌小。

很大的耳洞/馬賽婦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