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旅館的旅館都別具特色,大廳和房間都掛滿原住民的木雕、面具、獸皮,充滿野性風味,外面就是一望無垠的大草原,半夜甚至可以聽到狼嚎獅吼。出發前我們家注射了黃熱病疫苗,但實際到了非洲後,發現旅館區都整理的很乾淨整齊,沒看到什麼蚊蟲,有時晚上睡覺根本就懶得放下蚊帳了。







肯亞的甜水保護區(位於赤道附近)的「偽帳篷旅館」,外觀是帳篷,其實裡面設備豪華,甚至有熱水器、沖水馬桶和梳妝台!






甜水保護區內附設珍古德黑猩猩保護區,園區收養了四十幾隻從盜獵者手中搶救回來的黑猩猩。
    黑猩猩是智商習性都最接近人類的動物(牠們像人一樣拇指可以和其他四指併攏,還會製作工具),
圖中的猩猩正在用手舀水喝,真的很聰明(其他動物一般是直接把頭湊過去喝。)

肯亞的「方舟旅館」,造型像聖經中的諾亞方舟,晚上會有很多動物聚集在旅館附近的池塘喝水,
我們就能隔著玻璃近距離觀察這些夜行性動物。


這隻像貓的小東西就是在方舟旅館看到的,外表可愛但據說很兇。


肯亞雖然觀光業發達,但也許是為了維持國家公園的自然風貌,路況奇差無比,通往國家公園的聯外道路塵土飛揚、坑坑洞洞,有種每天都在坐碰碰車的感覺,更糟的是,我們坐的吉普車多半沒有空調設備,只好打開窗戶(要不然會悶死),但這麼一來就得拼命吃沙子了,即使大家出動口罩帽子太陽眼鏡,把自己包得緊緊的,每天回到旅館都還是灰頭土臉的(這也是為什麼我這次去非洲幾乎都不化妝的原因,畫了也是白畫><)。長途跋涉了一天,最幸福的事就是洗個熱水澡(有的旅館有限水時段,所以通常在吃晚飯前就要把澡洗好),吃頓晚飯,然後早早躺在 king size的大床上進入夢鄉(睡前有趕點論文啦)

 


肯亞曾被英國殖民長達五十幾年的時間,所以很多方面承襲英國文化,包括料理方式也和英國滿像的(但比英國好吃很多),
我在這邊吃的炸魚和薯條、bread pudding、馬鈴薯濃湯等等,都有一種讓我回到英國的錯覺。


在英式庭園用餐頗為愜意。


大家都說我有個年輕貌美的媽媽^^



非洲的「動物資源」很多,所以是無肉不歡者(如我弟)的天堂。
這家頗負盛名的烤肉餐廳就叫做「肉食動物Carnivore」。

我鼓起勇氣嘗試了鱷魚肉(像鯊魚煙)和彭彭肉(比一般豬肉鮮嫩耶!)
很喜歡這種優閒的情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