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念書的那段日子裡,偶爾一時興起會把自己做的食物po上網,
其實都只是些簡單的菜,(在媽媽眼裡應該連"料理"都稱不上吧)
卻意外引發一些迴響,不少"善心人士"在我部落格留言
"哇~愛蜜麗做的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喔,妳本來就會做菜嗎",
殊不知這是逆境磨練出來的,我有很多留學生朋友,出國前連鍋鏟都沒拿過,回去時連包子饅頭都會揉了。
然而這份"才藝"回到美食俯首即是的台灣後,自然就逐漸退化了,
(試想走幾步路到巷口,花二十塊就能吃到一碗香噴噴的滷肉飯,誰還會想花功夫買菜煮菜洗碗咧?)
為了預防得來不易的廚藝鈍掉,我現在仍不時翻閱食譜,用冰箱既有的食材練習一下,成敗就看運氣囉,
雖仍偶有凸槌的狀況,
但負責品嚐評鑑的家人朋友都認為我有越來越進步的趨勢^^
煮飯不是件簡單的事,從食物製備、開火、最後還要洗碗收拾善後,弄得廚房和自己一身油煙,
但看到食客們一臉滿足,大口大口吃著我親手做的菜,就會覺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啦!

以下為近期作品:
1. 早餐系列─綜合歐姆蛋 (內含磨菇、起司、火腿)
   key point: 煎蛋的外型要成漂亮的橢圓形,外焦內嫩,最好是刀子劃開的瞬間時可以看到蛋液流動。

2.早餐系列─法式吐司
  做法:吐司對切,沾蛋液用奶油快煎至出現金黃色的紋路,趁熱灑上糖粉食用。
3. 午餐便當系列─蟹肉豆腐味噌湯、泡菜炒豬肉飯
key point: 火鍋配料中常被忽略的蟹肉棒,拿來煮湯卻有不錯的提鮮效果。


4. 午餐便當系列─香菇蒸鱈魚、南瓜盅

5. 豐盛晚餐系列─炒青江菜、鴻喜菇炒肉片、蜂蜜烤雞翅
key point:爆香的菇類和肉絲肉片一起吃超下飯的喔!
蜂蜜雞翅醬料做法:醬油+砂糖+蜂蜜,分兩次刷上。


 
6. 豐盛晚餐系列─香煎培根蘆筍捲
key point: 單煎培根稍嫌油膩,配上青翠的蘆筍剛好。

7.豐盛晚餐系列─味噌烤下巴
key point: 簡單抹上鹽和味噌就很好吃了,再滴上些許檸檬汁會更棒。另外一種作法為奶油鹽巴口味。

8.豐盛晚餐系列─黑胡椒嫩煎菲力牛排
key point: 先用太白粉抓過可大大提升肉質的嫩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