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7/6 TIGA台灣高爾夫學院之邀,擔任第一屆城市盃高爾夫的外賓接待、司儀、及教育講座的口譯員。

  
當天場面熱鬧滾滾  來自各地一百多位的小選手和家長


這麼大規模、正式的兒童比賽可說是台灣高爾夫球界的創舉,主辦單TIGA台灣高爾夫球學院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用心規畫籌辦賽事,過程相當辛苦,即使資源經費有限,仍盡力將比賽辦到最好。在台灣推動體育絕非易事,翁教練及整個學院團隊憑藉的,是一股勇往直前的毅力(和傻勁?),不計較個人得失,只關心台灣高爾夫整體環境與風氣的成長。


兩天下來,看著小朋友在陽光藍天綠地之間賣力揮桿,家長教練們在一旁加油打氣,內心洋溢著暖暖的感動。

 




除了場上的賽事以外,TIGA也為前來加油打氣的家長們規畫一系列豐富的活動,包括First Tee兒童高爾夫入門課程。

不到兩歲的寶寶,拿起球桿的模樣可愛逗趣
還有知性教育講座(淺談澳洲留學、職業高球選手生涯規劃、兒童運動心理學、曾雅妮的成長過程)
我擔任講座主持人兼翻譯


幫 來自世界第一的高爾夫學校澳洲Hills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Joe Marinov 做逐步口譯。




頒獎典禮請來重量級的貴賓─錢復(國民黨四公子之一,曾任我國駐美大使、監察院長)





今年我們的妮妮以22歲之年紀躍居LPGA球后,

證明了年輕人擁有不可限量的潛力,

期待藉由這次的比賽拋磚引玉,推動更多台灣的選手站上高爾夫國際舞台。

(本次C組冠軍 來自日本的小選手)

很榮幸我能和這麼棒的團隊合作,一起寫下台灣高壇的歷史新頁。




第一屆城市盃》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  75日開打

更新日期:2011/07/04 00:18 麗台運動報

高爾夫球后曾雅妮,這星期再出征美國公開賽,追尋四大賽的最後一塊拼圖。幾乎在同一時間,在台灣也有上百名小朋友,希望拿下生命中第一個比賽冠軍,成為明日的曾雅妮第二。

七月五日、六日開打的第一屆城市盃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及Hills Junior Open,這是國內最正式的一場少年比賽,由曾經培育曾雅妮的澳洲Hills高爾夫學校以及TIGA台灣高爾夫學院和台北市高爾夫協會合作舉辦。

超過一百位13歲以下的小朋友將在東華高爾夫球場進行兩天的正式比賽,分成三組,10-13歲、8-13歲以及8歲以下,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就是前中華籃球明星邱宗志的長子邱靖,四歲多已經長到125公分,比同齡小孩都高了一個頭,從三歲開始接觸高爾夫,意外地很快就上手,運動天份展露無疑,是本屆比賽最年輕的小選手。
民視新聞報導
http://news.ftv.com.tw/?sno=2011705S08M1&type=Class

另外還有一群來自南投信義鄉地利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來自於經濟困窘的山區家庭,靠著教練的無私奉獻和主辦大會的六萬元贊助,才能夠遠赴北部參加這場大賽。

他們顛覆了一般高爾夫只是家境優渥的人才能學的刻板印象,簡單的球具在學校操場打著石頭、網球,就這樣贏得了好幾個比賽的冠軍,幾乎就是台灣早期紅葉少棒的精神再現。

比賽現場還有發現下一個曾雅妮的系列活動,也有曾雅妮十年前在澳洲學習時的珍貴照片。為了鼓勵更多的小朋友,及早學習高爾夫運動,澳洲Hills高爾夫學校和TIGA台灣高爾夫學院提供了價值達兩百萬元台幣的逐夢獎學金,只要打出好成績,就有機會免費到澳洲接受專業的高爾夫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