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實用英文研習營圓滿結束,感謝大家熱烈支持與參與!

很多體育人視英文為畏途,偏偏高爾夫球又是相當西式的運動,若想與國際高壇接軌,勢必要透過英文資源,才能獲得最新最多的資訊。
於是在翁教練的協助下,從去年十一月開始,我在TIGA台灣高爾夫學院開設一週一次的高爾夫英文課程,結合高爾夫和外語學習,
內容涵蓋高壇時事新聞和專業技術,

這樣的課程算是全國首創吧,由於學員反應不錯,基金會的執行長得知有這樣的課程,便邀請我將課程菁華濃縮為兩天的講習,
開放給體育學院的大專生(左下圖)、教練(右上)、培訓小選手(右下)和家長(左上)來上課。

(這個圈子其實不大,遇到很多之前來參加城市盃錦標賽的小朋友,還有我弟的同學...^^)


這次真的非常感謝基金會的大家,給我這樣的合作機會,幫我招生、出書,還向台大借到這麼好的場地。

這兩天擔任主講人是很全新的體驗,不像之前主持會議偶爾上台露個臉講幾句話就好,我這兩天一共十六個小時,一個人在台上又講又跳又帶活動,
回到家都累癱了(但心情很嗨)。




(依然用萬年老梗的Every Moment I Love You當作自我介紹詞)

尤其這次的學員年齡落差很大,一半是大專生、一半是小朋友,還有年紀稍長的家長和教練,所以要採用的上課方式和內容著實讓我傷透腦筋。
為了怕大小朋友覺得英文課太難太枯燥,即使已經脫離兒童英文教學一段時間,我仍使出渾身解數,設計了一連串的遊戲活動
比手畫腳、水瓶接力、閱讀測驗之數字對對碰)等



試著讓大家覺得英文課其實也可以滿有趣的,
還找了大量影音教材,

大家看影片時專注的神情

孩子們特別喜歡一段叫做oh oh oh的影片(PGA選手拍的搞笑MV) 下課時間都在跟著唱

會話練習的部分我請大學同學Jasper(因為他帶營隊的經驗豐富)來幫忙,感謝海的兩肋插刀!


大家上台時還是會有點害羞,但都表現得很好。


這次最令我感動的是看到坐在教室最後面一整排的家長,爸爸媽媽怕孩子們坐不住,陪他們上了整整兩天的課,
而且我下去巡堂時發現家長們抄的筆記比學生還詳盡。中間下課我在走廊上遇到一位媽媽對我說,
"老師妳辛苦了,高爾夫英文真的跟一般英文課不一樣呢,好多專業的東西,可是妳教得很有趣。
我本來只是陪孩子來,但後來自己也學到不少東西。"

還有教練帶整隊培訓選手來,課後問我能不能用同樣的內容,以一對一方式,幫他要出國比賽的國手學生輔導高球英文。

 在台大念研究所的Angel特地來幫我打氣,旁聽了一個多小時的課。

感謝簡執行長大力促成這次的講座,並讓我生平第一本著作得以附梓(等這一刻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