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圖為布里斯本河;右圖為高雄愛河

Day 4 Hills
練習場 球場 食堂

早上陪訓練團在球場練習。

午晚餐都在
Hills食堂解決,大部分就是沙拉和一道主食,但我挺喜歡這種學生餐廳特有的簡單美味。

美麗的晚霞,在這麼開闊的地方打球,每天心情應該會很愉悅吧。


Day 5
物理治療師→South Bank ParkMt. Cootha→小巴黎

澳洲素以科學化的體育訓練聞名,這次去拜訪了澳洲國家游泳代表隊的特約物理治療師,希望能改善我脊椎側彎的毛病。當然治療師再厲害也不可能把我的脊椎拉直,但有教我一些矯正運動,勤做就能預防側彎引起的腰痠背痛,所以我每天睡前要乖乖做運動囉!

 

傍晚時分來到South Bank南岸公園,熟悉的景象和氛圍讓我好驚訝,這裡簡直和我家鄉高雄市的愛河如出一轍!




果然在公園的一角,看到布里斯本與高雄締結姐妹市的紀念碑!

 


登上
Mt.Cootha山頂眺望夜景,一抬頭又找到了南十字星,每一盞燈與每一顆星美麗的堆疊著。

 

小巴黎區的氣氛一流,讓我有置身於歐洲的錯覺

Day 6 沙坑教學觀摩→營養學口譯→體能訓練一起做→Sunnybank Plaza (大長今韓式料理)Story Bridge夜拍→Treasury Casino

跟著團員一起做體能訓練



幫忙翻譯室內課營養學


夜拍故事橋
 在靜悄悄的河堤玩得很開心

 

Day 7夜訪 Natural Bridge螢火蟲洞(這可是旅遊書上沒有的私房景點喔!)

 

晚上八點多,穿上最暖的衣服,我們要去螢火蟲洞探險啦!出發前做了一番調查,這個季節螢火蟲數量不多,但還是想碰碰運氣,沒想到真讓我們看到了點點螢光。

開了50分鐘的車,道路伸手不見五指,其中長達二十分鐘對向沒有一部來車,還好有孩子們的陪伴,要不然真有點恐怖。

走在黑漆漆的國家公園步道上,藤蔓纏繞在在高大挺拔的溫帶植物上,野鼠從草叢竄出,溪流中悠游著大鰻魚,一行人好像回到侏儸紀時代的雨林。

  

翁教練當起自然觀察解說員,帶領我們參觀特殊的地形景觀─自然橋,走進洞穴中,抬頭就能看到點點藍色螢光閃爍。這裡的螢火蟲有別於台灣的品種,不會飛舞,只會安靜地掛在岩壁上,發出像耶誕樹燈飾般小巧可愛的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