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9
骨董車展→草莓園→Movie’s World→參訪Anthony Robbins口譯大會→韓國烤肉 (What a Happy Day!!)

早在距今十六年前的1995年,我就來過澳洲,那時只是小毛頭一隻,所以印象早已淡去的差不多了;但翻開相簿,看到以前在布里斯本華納兄弟樂園和超人蝙蝠俠的合照,兒時回憶又被勾起,所以走這趟電影世界,可以說是重溫舊夢之旅啦!


 

很開心的和小朋友們玩了許多刺激的遊樂設施: Scooby Doo, 地心歷險記4D電影,超人雲霄飛車(謝謝Andy幫我壯膽)



刺激過後在園區逛一逛賣店,買了紀念項鍊等小玩意兒。



途中經過Hills附近的空地,正在舉行骨董車展,看到很多造型奇特、歷史悠久的骨董車。


繼自然橋賞螢後,又一獨家景點─草莓農場!自製草莓冰的滋味就是和外面賣的不一樣喔!


給我吃嘛~~

  

 

還記得我今年的第一次同步口譯實戰經驗嗎?

http://www.wretch.cc/blog/tokioemily/21926019

http://www.wretch.cc/blog/tokioemily/21926041

當時很照顧我的口譯前輩那幾天剛好也在黃金海岸做會議,這次的主講人是曾參與電影 “Shallow Hal情人眼裡出西施演出的 Anthony Robbins (就是在電梯裡將男主角催眠的巨人),難得有緣我們都在布里斯本,王老師便邀請我去參觀一下。到了會場後,我見識到比台灣更大、規格更高的場面,一千多個來自不同國家的聽眾把會場擠得滿滿滿,心靈大師安東尼羅賓在台上講得口沬橫飛,台下聽眾跟著拼命舞動雙手,(本就和電影裡面一樣令人印象深刻:個頭高大、聲音嘶啞、講話速度飛快) ,旁邊還有專業DJ播發激勵人心的歌曲。

翁教練也是第一次進入口譯包廂,興趣盎然的觀察這個特別的場面,實際了解同步口譯是怎麼回事後,他對我說可以理解,這份工作對你來說的確會滿吃力的。首先是聽力還要再加強,因為妳畢竟只有在英國住過一年,反應不及在國外長大的ABC。再來是妳的個性嚴謹,比較習慣將資訊消化過才說出口,可能趕不及講者的速度。

這兩個癥結其實我在學習同步口譯的過程中早就發現了,只是不服輸的我,若有機會仍想繼續挑戰下去...

晚餐韓式烤肉,吃得心滿意足。

Day 10 參觀Hills圖書館和教室
Hills教育基金會
執行長Joe帶我參觀Hills校園的圖書館和教室,

孩子在這裡上學應該會比台灣快樂很多吧,
最近很多堂表弟妹都身處在水深火熱的高國中階段,慶幸我和弟早已走過那段辛苦的歲月。

 

Day 11 球具店→B.B.免稅店

買喔米亞給


Day 12
布里斯本機場→日安,台北。
協助團員辦理登機手續,每個人都推著龐大的高爾夫球袋,很引人側目。


清晨的台灣依然很美

可以看到東華球場全貌


很喜歡布里斯本的晴天,希望很快能再次沐浴在這麼舒服的陽光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