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溫度逐漸升高,夏日氣息也越來越濃厚,五月下旬,我短暫告別台北的喧囂,踏上離島澎湖,體驗初夏的熱情


 

 這次搭友人回鄉探親之便,順道一遊菊島,雖然也是短短兩天的旋風式觀光,但有了在地人指路,我們不但趕上本島花火節的尾聲,還搶到時間搭船去了七美望安兩個小離島。


澎湖真是個面貌多變的好地方,本島的馬公市瀰漫著濃濃的懷舊氣息,朋友家本身就是間很有味道的古厝,據說木造窗框還是當年從台灣阿里山飄洋過海而來的高級檜木。白天我們在巷弄間尋幽探訪,參觀 :
古榕樹,盤根錯節的氣根都是源自於同一棵母樹。


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天后宮,保庇老祖先能平安從唐山到台灣。


四眼井,淙淙水聲已從明朝到現在響了三百多年。


小小的馬公市區到了晚上卻搖身一變得熱鬧非凡,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在此大啖海鮮和欣賞煙花。
簡單的好滋味黑糖糕

澎湖美食:大推花枝丸和小管,超鮮甜~!!酸酸甜甜的粉紅色仙人掌冰也很特別。

觀音亭旁邊的西瀛虹橋是施放煙火的地點,不同於101跨年高空煙火幾乎要把大樓給炸開,
這裡的煙火走秀氣路線,一次兩三發,飛得也不高,但在海面上映照出七彩光影,海天相互呼應,倒也是番別緻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