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也是港口城市,規模卻比小樽大很多,也是這次旅行中拉車距離最遠的一站,從札幌坐火車要四個多小時。我們抵達函館正值傍晚,紫橘色的晚霞洗去我一身舟車勞頓,直呼好美。




今天晚上也是一席超豐盛的日式居酒屋料理,大手筆點了毛蟹、牛舌、鹽烤干貝,但最令我驚豔的竟是看似不起眼的北海道蘆筍,用肥嫩多汁來形容蔬菜雖然奇怪但再貼切不過了。

函館夜景是本次旅行的一大高潮,酷愛看夜景的我,立志要收集世界三大百萬夜景(義大利拿坡里、香港、日本函館),去年秋天已將香港夜景入袋,這次則攻下函館啦!前一星期查氣象預報說當天會下雨,害我上山前就憂心忡忡,後來雖然沒有下雨,但起了大霧一樣是啥嚨看未到,說也奇怪,打了計程車到山頂,霧就瞬間退散了大半,烘媽笑說霧是被我用念力吹跑的。

而函館夜景果真名不虛傳,若說香港特色是柱柱相連的摩天大廈,那函館就美在它優美的形狀─剛好被二個海灣(輕津海峽和函館灣,對面和本州的青森縣相望)夾在中間,整個構圖看起來像張雙弧線的網,在漆黑海岸線的包圍下兀自發亮。
 

 

隔日天氣晴朗,搭乘復古版的電車(全市只有兩台,被我坐到,Lucky~!)再次來到末廣町。

連車掌小姐都穿得很復古


一看到面海坡道「
八幡坂」就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仔細從腦海中的記憶庫調資料,浮現出去年和好友阿貓欣賞的宮崎駿電影─「來自紅花坂」,該故事背景雖然設定在橫濱,但那條曲折起伏的紅花坂、大船鳴笛的聲音,以及整個港町的氛圍,和眼前的函館不正是如出一轍嗎?



這是夜間拍的,也很漂亮。


這座木造洋風會館已有100多年歷史,專門用來接待外國大使,內部還有華麗的水晶吊燈,天皇來訪北海道時也下榻於此,目前改建為音樂廳供市民使用。


鄰近的就英國領事館則和高雄西子灣的打狗領事館有異曲同工之妙。


函館也有一整排的紅磚倉庫改建的購物商場,裡面聚集了各種可愛商店,吃喝玩樂應有盡有,讓我逛得腳痠也好開心啊!
 

中午在朝市(魚市場)解決,爽口的鹽味拉麵和澎派的海鮮丼。



也許是從小在港都高雄長大的關係,一直很喜歡看海,連續兩天參觀了小樽和函館這兩個海港城,讓我心曠神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