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是舊地重遊了,小學五年級那次冬訪北海道,在大通公園看過冰雕展,我和弟弟和迷路了,在零下
15度狂奔亂走找大人,雙腳被凍到沒知覺,有點狼狽的記憶。


夏季的大通公園,歡欣鼓舞、熱鬧非凡。我們幸運的趕上了札幌啤酒節的倒數第二天和中元盆踴祭,(後來才知道很多人是專程挑這時候來參加,我們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旅行中很多驚喜是果然可遇不可求的!)
整個公園聚集了上萬人,那一頭是穿著浴衣的男女老少配合傳統歌曲手舞足蹈,



這一邊是年輕人高舉啤酒杯開心的慶祝,氣氛真是嗨到不行,

我也入境隨俗跟著人群跳了一圈
(據說我跳的很滑稽….><)



然後點了啤酒炸雞坐下來暢飲
!




來到地標「時計台」還是要拍一下
 

如同日本其他大城市一樣繁榮,身為北海道首府的札幌,夜生活當然也是相當精彩。

博野被喻為北方的新宿,但烘媽保證這裡比新宿安全多了,沒那麼多奇裝異服的怪人或特種行業。

 

狸小路有一隻好大的充氣狸貓,兩旁是商店和餐廳,
 

明明才剛吃完晚餐,看到近來在台北紅到不行的拉麵名店「一風堂」,衝著這裡更道地而且不用排隊,
又嗑了一碗赤丸拉麵和一盤煎餃!
 



還有湯咖哩也是札幌的特產,一口飯配上一瓢辛香的咖哩湯,
我的結論是,來日本小鳥胃自然就會變成無底洞啊啊啊
~~
 

札幌新千歲機場也是別有洞天喔,回程時請至少留三個小時給機場,除了放肆的採購土產以外,樓上還有小叮噹樂園、Royce巧克力工廠可以參觀,讓你重拾童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