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嗨悠~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要參加Bus Tour賞花去。

先在便利商店買個早餐補充元氣,日本連便利商店的三明治都好好吃。




經過兩三個小時的車程(途中經過旭川,這次時間不夠,下次再來找北極熊玩),一片如畫般的田園風光映入眼簾,美瑛,是一座有機農業小鎮,連綿起伏的丘陵栽種了各種農作物和花卉,隨著四季流轉,就像大地輪番披上不同顏色的彩衣,充分詮釋了「數大便是美」的大自然藝術。


 




此外,有些筆直的樹木在低矮的田園間挺立,格外醒目,因此在汽車或香菸廣告中入鏡,也成為另一種觀光景點。這三棵樹的名字是「親子之木」,兩棵大樹中間夾著一棵小樹,看起來好像爸爸媽媽牽著小孩散步,形成一幅溫馨的畫面。



中午在牧場享用和牛漢堡排,我還喝到了常在日劇中出現的馬鈴薯冷湯。
 

這頓飯吃得很急,因為我一心想趕快吃飽去外面找動物玩。


這是北海道特有的迷你馬,最大也只長到我的腰部這麼高而已,看牠酣睡的樣子超可愛的!!!
 



既然有好水好草,這裡的生產的牛奶品質自然也是一級棒。來到富良野起司工房,品嘗鮮乳冰淇淋和紅酒口味的起士,前一晚大通公園的瑪格麗特披薩起司也非常濃郁。



不誇張,北海道的玉米甜到讓我喉嚨痛!



夏之北海道最為人所知的薰衣草田,就是位於富良野,富良野正是日本第一個種植薰衣草的城鎮,1975年日本JR在月曆放上一張美麗的紫色花海照片,讓世人驚嘆不已,觀光客紛紛湧入這個小鎮,從此,薰衣草成為富良野的標誌。

買了一罐薰衣草精油,回到台灣後放在香氛機中使用,純天然的果然不一樣,聞久也不會頭痛,只覺神清氣爽。


我每深吸一口氣,就會嗅到,那股只屬於2012年北海道夏天的花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