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的教學評鑑結果公布了,平均每科4.6都有以上,特別是口譯類課程接近滿分(跟述高達4.92;視譯4.86),學生的肯定與支持,對於我來說就是最值得開心與感動的事了。

這學期新接了兩班的逐步口譯,上課主題盡量切合國際時事,比方現在美國最熱門的就是十一月的總統大選,我的教材就選用各黨大會、辯論會的實況錄影音,配合相關電影和短片,還找來美國朋友幫我錄製音檔。自製教材(instead of選購指定用書),是我到大學任教到現,一路走來所堅持的原則,雖然辛苦,但深受學生歡迎,有學生主動跑來跟我說每堂上課前,大家都很期待老師今天又準備什麼刺激有趣的課程等著大家來挑戰。

這學期的課表也稍做了調整,我再也沒有到晚上十點的課了,能夠在晚上九點前踏進家門真是開心阿!
而今年進修部的筆譯課學生,我看過最熱情的一群大朋友,
才十八個人的迷你班,但課堂討論超熱烈(甚至為了講義答案組員之間出現激辯!),讓我教起來也很愉快。 

在城區部國貿系開的英文測驗,因為修課人數過多(超過八十人),所以國貿系特地幫我把上課地點換到法學院的大教室,這門課已經是第三次教了,不管是上課內容和評分方式都越來越得心應手,開學第一周,自評學生反應還滿熱烈的,有些已達免修標準的英文系學生(輔系或雙主修)還堅持要繼續來聽課,說想跟著我學些商業新聞單字,或"見習成功的英語教學"(哈哈~)。另外我發現國貿系臥虎藏龍,多益測驗考到八九百分的同學大有人在,所以我也會因材施教,可以放心地穿插些進階版教材給商學院的學生玩玩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