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的衛星導航上顯示,我們的目的地─
杜拜,位於廣袤的沙漠之中。

杜拜,我之前也搞不清楚它到底是個城,還是個國?和大家一樣,僅止於聽過七星帆船酒店,看過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的沙塵暴,出發前也曾懷疑的想「不過就是個熱錢堆出來的人工地方嘛!」

但實際走訪杜拜,我甘拜下風了,這座城市(所以上題答案揭曉,杜拜為一城邦,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金融重鎮)絕非胡亂砸錢的膚淺產物。

無法否認,杜拜是奢華主義的最佳代表地,飯店一間比一間金碧輝煌,超級跑車滿街都是,但一棟棟極具設計美感的摩天大樓,寬敞明亮的購物商城,整齊且別具巧思的城市規劃,奉公守法的居民,背後代表的是質感、創意、與大格局,使杜拜擺脫了財大氣粗的形象,反倒像朵清新脫俗的沙漠之花。

杜拜城越夜越美麗的天際線,很難想像我們現在身處沙漠之中。



沙漠中的室內滑雪村,設計得非常可愛,讓人誤以為置身在北歐童話。


自2006年開始,杜拜開始發跡,據導遊說全盛時期時全世界1/5的吊車都集中在此大興土木,除了金融大廈,豪華飯店也是一座接著一座蓋,但就如我前文所說,這些頂級飯店奢華歸奢華,每一家都有其匠心獨具的特色,動輒一晚好幾萬的房價住不起就罷了,入內參觀或用餐過過乾癮也好,最重要的是,感受領略一下全球頂尖建築設計師的才華,所以接下來就讓我為各位介紹一下杜拜最知名的四家飯店吧(台灣旅遊界通稱「大四喜」)。


豪華飯店走透透
(一)帆船飯店


七星帆船旅館是杜拜最著名的地標,號稱是地球上最奢華的飯店,造型如帆迎風鼓起,內部則像隻色彩繽紛的萬花筒,

最便宜的房間一晚要價十萬台幣,市井小民如我當然沒有預算下榻,但在此享用午餐沾沾貴氣,今天剛好遇到龍蝦吃到飽,弟弟一個人就狂吃了五隻,我們一家子總共嚼完13隻小龍蝦,大呼實在是太過癮了!


(二)亞特蘭提斯飯店
 
我們乘著輕軌電車前往
坐落在棕櫚島最外圍的亞特蘭提斯飯店。


亞特蘭提斯是傳說中沉沒海底的古文明,因此飯店內部也以海洋為主題,
大廳陳列了許多大型的藝術品,甚至還有座水族館,各色魚類悠遊其中,成為此行讓我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旅館。
 

中午在這個度假村享用午餐,甜點區又讓我失去控制了,有看到那座棒棒糖+杯子蛋糕山嗎,
根本是把整個糖果店搬來餐廳裡面了嘛!

(三)亞曼尼飯店

說到亞曼尼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好萊塢男星最鍾愛的西裝品牌,但世界第一高杜拜塔落成之後,
Giorgio Armani本人親自設計了一棟亞曼尼飯店在此提供高檔住宿服務,說實在這個飯店延續了其精品服飾風格,內部裝潢的比較暗沉昏黃,
(有錢歐吉桑應該很愛的那種)相較於前幾天看到的色彩繽紛,實在是提不起我們的興趣。

但吃飯時看到甜點區時,我和媽媽的精神又為之一振了,各種高級的法式甜點任君挑選
─馬卡龍、雪沙、可麗娜、現煎可麗餅等近年在台灣東非常流行的貴婦茶點,讓我恨不得再多幾個甜點胃可以將這些精緻的點心一網打盡。

(四)酋長皇宮飯店

阿拉伯人特愛黃金,酋長皇宮飯店更是印證了這一點,從外觀到室內一整個「金光閃閃」(而且用的都是純金),宛如一座豪華的中東古堡,而它的確也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王儲每年要開會時下榻的飯店,我們去吃晚餐的當天,大廳裡真的就端坐了一位王式成員呢。許多人對皇宮飯店的奢華貴氣驚連連,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活潑現代的一點的亞特蘭提斯和帆船飯店。

(大廳還擺了一台「黃金自動販賣機」,阿拉伯民族對黃金的喜愛可見一般。
洗手間的護手霜,造型可愛。)

(五)最後是我們住的SAMAYA飯店,雖然它也有五星級的水準,不過在「滿天星斗」的杜拜它只能屈居第兩百多名,
不過其貼心的服務還是讓我們這五天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喔。

飯店頂樓的游泳池,可以遠眺杜拜塔喔。

飯店早餐的白煮蛋,上面印有美麗的阿拉伯文。


我的三分鐘隨手塗鴉,讓大家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