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家清真寺的數量,用「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來形容真是貼切不過。
我們這次參觀的
阿布達比清真寺,全世界最大最美的清真寺,我第一眼就被其宏偉的氣勢震懾住了。

進入神聖的殿堂,女性即使是觀光客也須換上黑色的長袍,但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裝扮,有點像魔戒裡面的精靈,呵呵。

白淨典雅的圓頂及宣禮塔
全是以義大利進口大理石材打造而成。

伊斯蘭教沒有偶像的崇拜,所以在清真寺看不到任何神形象存在,相較於其他宗教建築可說是簡單許多,但阿布達比清真寺還是被妝點得美輪美奐,祈禱廳鋪著一塊全世界最大的波斯手工地毯,還有彩繪玻璃、窗飾、水晶吊燈,其藝術價值完全不輸給歐洲任何一座大教堂。
 


信徒入內前要洗手淨身,洗手間也做得很漂亮。
 

其實這幾天聽導遊講解伊斯蘭教的文化和教義,漸漸理解其背後的精神,由於一些好戰分子,把伊斯蘭的形象破壞了,造成世人對回教徒較有很深的誤解,拋開成見,我相信世界宗教本一家,只要勸人為善,都是可以帶來正面力量的好信仰。

------------------------------------------------------------------------------------------------

杜拜行就以五篇遊記介紹到此了,我的總體心得是,很多人也許會質疑杜拜只是個重金打造出來的泡沫城市,海市蜃樓,終將破滅;但我卻覺得杜拜奢華富麗的景象其實還是有一定的深度,其背後代表的是沙漠民族展現的團結與魄力、各國頂尖人才共同激盪出來的創意,以及人類嘗試實現一個又一個夢想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