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6.JPG  

託老公出差之便,我這個小腹便便的孕婦(懷孕四個月開始有肚子了)趁寒假結束前,也跟著去越南峴港度了個小假。

DSC07414.JPG  DSC07435.JPG  

峴港鮮為台灣人所知,但其實它是僅次於胡志明市以及河內的越南第三大城,為越南中部最重要的港口,越戰期間這裡全是美軍基地,不對外開放,越戰結束後,此地美麗的沙灘成為觀光發展重點,說真的,踩在細白的沙子上,看著海邊一排排豪華的度假村比比相鄰,我和老公都覺得峴港潛力無窮,十年後絕對會發展成不輸澳洲黃金海岸或長灘島的度假勝地。

DSC07418.JPG  DSC07413.JPG  

旅遊,除了遊覽觀光景點、感受當地文化風情之外,如果能住上一家令人難忘的飯店,必定會旅程增添不少分數。(或者飯店與美食根本才是這次旅遊的重點?哈哈)

這次總共住了兩間五星級飯店,一家依山,一家傍海。

新開幕的洲際半島酒店(Intercontinental Da 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坐落在山茶半島的後壁,離市中心車程要半小時,一到飯店強大海風呼呼地迎面襲來,有絕世而獨立之感,房間超大又採神秘的紅黑東方色調,要是我一個來住的話肯定會害怕到睡不著吧(可是因為是和老公一起來所以不怕,可以盡情享受villa的大空間)

IMG_4219.JPG IMG_4244.JPG  

DSC07361.JPG DSC07362.JPG DSC07364.JPG  IMG_4287.JPG  

 洲際酒店的賣點有二:

首先是運載客人到飯店不同樓層的斗笠造型纜車(飯店竟然有自己的纜車!這真的很酷耶!)酒店依高度分成 Heaven, Sky, Earth, Sea 四個階層,雖然有樓梯可以自己用腳爬,但是我親身試爬了一遍就軟腳,因為樓梯中空的,本身有懼高症,爬的時候又有海風在腳下呼嘯而過,之後不管去餐廳吃早餐、去海邊散步,就全都改搭24小時全天候運作的超方便纜車了。

DSC07356.JPG DSC07357.JPG

DSC07358.JPG  IMG_4221.JPG  

 另一亮點是米其林三星主廚坐鎮的法式料理餐廳 La Maison 1888,在這之前只有摘過一顆星星,也就是咱們台灣的鼎泰豐,這次來到曾是法國殖民地的越南,就來品嘗看看正宗的法式料理吧。吃完後的心得是,法式料理果然擺盤精緻,尤其一個個甜品就像藝術品般精緻,不過整頓飯三小時吃下來真的好睏呀,切牛排時我已經頻頻偷打瞌睡了…XD

IMG_4256.JPG IMG_4280.JPG IMG_4281.JPG  

早餐也非常豐盛,一早就有巧克力噴泉會不會太over?

DSC07347.JPG DSC07349.JPG  

在洲際城堡住宿了兩個晚上,我們就搬到離球場和市區近很多的Hyatt Regency Da Nang Resort,這家飯店景觀雖然沒有洲際壯闊,但房間外面直接就是露天泳池、沙灘海景、椰林搖曳,令人看了心曠神怡,更有度假的feel(這個飯店和建商合作,將一半建築規劃為住宅區,也就是說有很多在此活動的人並非旅人而是社區居民呢,以Hyatt為家好像也滿舒服的!)

 DSC07424.JPG

IMG_4350.JPG    

2/14情人節當天,我和老公就沿著看不到盡頭的沙灘散步了一小段,整個海灘靜悄悄的,沒有其他觀光客的蹤影,只有我們逐浪嬉笑的聲音。懷孕後第一次出遠門,謝謝老公帶我出國透氣,旅行不一定要看遍大山大海,有時候換個地方放空,也能為生活增添多樂趣。

 

 

IMG_4371.JPG IMG_4465.JPG  

Thank you for being my forever valent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