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的英文名字已經想好了---Marty,與動畫馬達加斯加的那隻充滿喜感的斑馬,和電影「回到未來」的主角同名。

madagascarmarty   

一開始只是取馬弟的諧音(馬弟=Marty),後來上網查這名字的源由和背後的意涵,是Warrior of Mars (來自火星的戰士),取此名的男孩喜愛冒險和充滿變化的生活,個性活潑樂觀,有遠見,多才多藝,不願墨守成規,容易交到朋友,聰明有活力。(但缺點是善變、叛逆、不愛整潔…)

 marty meaning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五個月了,孕期已過了大半。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但也有不同的發現和喜悅,最近胎動越來越頻繁,尤其是夜闌人靜時更為明顯。某天晚上我用吸塵器吸地時,可能是聲音太大嚇到寶寶了,小馬弟激動地一直拳打腳踢,後來我摩摩肚子安撫他,就安靜了下來,好神奇,看書上原來說這個階段的寶寶已經可以聽到外界聲音了。

   20w (2)  

二十週產檢,小人兒的四肢和五官皆已成形(上圖為寶寶的臉臉),透過超音波清晰可見,是個健康寶寶呢,只是媽咪被醫生警告增重的速度有點太快(這個月胖了3公斤,全增加在肚子,翻身、蹲下逐漸吃力,照鏡子時不禁嘆道這隻圓滾滾的胖企鵝是誰啊?! 我拍婚紗時的23.5寸小蠻腰到哪去啦?),所以要開始忌口,甜食澱粉不能吃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