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 (19)

親愛的寶貝馬弟:

今天你滿一歲囉,好難相信當初在我肚子裡才待35週多就急著來報到的軟綿綿嬰兒,已經長成這樣活潑好動的超級大寶寶,但看到你像隻小企鵝一樣搖搖晃晃朝我走過來,再飛撲到我懷裡,那種感動又是真實無比。

 IMG_6271   

翻看以前的照片才相信Marty也曾經這麼迷你過...

IMG_6977  

   

前幾天,我們全家齊聚一堂幫你慶生和舉辦抓週儀式,各位長輩帶來濃郁的祝福和疼愛。測驗結果,你挑了高爾夫球桿(繼承父業?)、金元寶(富貴)、針筒(醫事人員),當然我們都知道這項古禮性向測驗以趣味為主,以後還是要靠你自己的努力,希望你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找到一片天空,然後最重要的是成為一個善良、認真、有禮貌、健康快樂的孩子,這樣我和爹地就心滿意足了。

 DSC00647  DSC00685

DSC00824 DSC00782

   

DSC00844  

「媽媽」的角色磨練了一年多,對我來說是仍是充滿挑戰的人生課題。我還在不斷地修習調適如何在做自己與做媽媽之間取得平衡。在職場上的成就感與自信,切換到育兒生活時蕩然無存,經常被滿滿的挫敗和沮喪取代:

你可能遺傳到我和爹地的基因,從小就壯人一等,抱起來令大家都好吃力;奇差無比的睡眠品質更讓照顧你的妮妮(Granny的暱稱)累到不行;身體不舒服或是偶爾歡起來再再考驗我的耐性;我也懷念孕前無羈無絆的那份自由自在,現在就算只是出外上班半天,我一顆心總是懸在那,掛念你過得好不好。

 IMG_6696IMG_7071

 

Marty第一次學抬頭

IMG_7337  

但你也帶來好多驚喜和快樂給我們。像是寫動物觀察日記一般,我見證了你從會抬頭、翻身、爬行、走路、長牙、咿呀發出各種聲音的重大時刻,讓我對生命的意義有了更深的體會。你睡著時甜美的臉龐,總讓我忍不住想偷握你胖胖的小手,偷親你咕溜的腮幫子。看到爹地把你舉高高的背影,我覺得幸福洋溢,相信我們能成為一家人,是幾生修來的緣分。

  罐 (21) 罐 (131)  

  

親愛的寶貝馬弟,我不是個完美的媽媽,但我會努力做得更好,我們互相包容,一起成長,擁抱彼此和這個美麗的世界。

 IMG_7331  

祝你生日快樂、健康平安。

 

Love 馬迷 2015.June 

罐 (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