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9.JPG

繼上次的桃園國際棒球場設計案,我很榮幸再度受到桃園市政府的邀請,擔任本次台北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拜會鄭文燦市長的會議口譯(我為照片中坐圓桌最左邊者)。

Novotel諾富特飯店是國際知名五星級商務飯店連鎖品牌,是由華航委由法國雅高(Accor)集團經營管理,飯店坐落於繁忙的桃園國際機場旁邊,提供國際旅客舒適的休旅環境。多年前因為幫忙接待國際運動賽事選手,我有在這家飯店用餐、洽公過,對於它現代簡約的設計感到印象深刻。(下方兩照片取自網路)

N1.JPG

N2.jpg

台灣區飯店總經理Mr. Eric Rimbeuf來自南法,非常親切有禮,一口流利的英語帶著些許法國腔,雖然貌似靦腆,其實是個熱情的運動迷,會議開始前,我和Eric高爾夫運動一路聊到潛水、衝浪,氣氛熱絡。

IMG_7463.JPG

待市長及市府長官坐定,會議便正式展開。

IMG_7472.JPG

本次會議觸及領域很廣,交通、市民就業率、經貿、環境保護、觀光資源等,我與諸位講者配合方式採長逐步口譯,快速的一問一答間我翻譯得相當順利。

IMG_7471.JPG

過程中我感佩於國際領導品牌展現的社會企業責任,比如說諾富特集團強調綠色環保永續經營的理念,以及致力於與在地文化共生共榮的用心。

Eric允諾未來將更多台灣藝術家作品、原住民圖騰及音樂表演、當地觀光農業融入飯店的大廳佈置、紀念商品販售和外籍旅客的輕旅行選項,讓我見識到原來商業與城市行銷的合作面相可以這麼多元。

國際品牌進駐台灣的大城市有助於提升我國的知名度,聽說Novotel生意興隆,住房率高達95%,表示有很多國際商務人士每天造訪或過境台灣,希望我們能成功讓外國友人感受台灣之美,讓我們的特色與文化傳到世界更遠的地方。

IMG_745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譯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