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84.JPG
周末擔任美國某知名按摩認證課程的口譯。

會接這案子,部分是出於個人對於物理治療的興趣使然。
因為我本身有一點脊椎側彎的小毛病,平常除了游泳復健外,也會藉由各種按摩方式,例如台式傳統油壓或指壓、泰式按摩來放鬆肌肉。

和正經八百的會議場合有所不同,這次是在燈光美、氣氛佳的芳療教室展開,
課程一開始老師先帶著大家一起冥想、瑜珈以沉澱心靈,
我這個時候已經開始口譯了,而且也要跟著做動作(就說這行充滿各種出乎意料的挑戰吧,一邊坐姿體前彎一邊口譯可是很喘的!)

接著老師拿出小白(它的英文名字叫Bob),一個迷你骷骷髏模型(還好它很小,要不然我會怕。聽說日本課程用的是真人一般170公分高的....)向學員解說等一下要按摩的部位,就像醫學系學生的解剖學課程。

IMG_8785.JPG

IMG_8764.JPG

 
這時專有名詞紛紛出籠了,
除了Deltoid(三角肌)Biceps(二頭肌)這種常見的名詞以外,還有Gluteals臀大肌.Hamstrings大腿後側肌肉.Gastrocnemius腓腸肌.Soleus比目魚肌
等等艱深名詞漫天飛舞,還好我事前有向同事、老師請教這方面的知識,所以順利過關。

IMG_8765.JPG

解剖學上完後,老師實際請同學當它的模特兒演示按摩手法,根據學員表示老師功力深厚,被點到就是賺到,可惜我有任務在身,要不然也好想體驗一下大師級的按摩呀。

IMG_8768.JPG

IMG_8769.JPG

演示結束後換學員實際操作。這次課程的學員大部分為職業芳療師(以及唯一一名的男性學員為精神科醫師),所以大家都好厲害,一下就上手了,
看著他們使用行雲流水般的按摩手法幫彼此按摩,我就隨著老師在眾多按摩床之間走動觀察,給予個別指導。

雖然整體氣氛輕鬆,但因為大家要跟隨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所以我的反應速度要很快,才能讓學員及時明白老師的指示。一整天八小時的口譯結束後,其實也頗耗體力,
不過心靈很充實。

 

Dean老師是一位非常和藹的老先生

IMG_8734.JPG
我在台灣也常去按摩、上過瑜珈課,這類能量課程大都充滿東方神秘色彩,

但這次的授課結合了哲學和生物知識,真是一次既玄妙又科學的特別口譯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譯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