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鐘塔
Parkinson Buiding是里茲大學的地標,也是學校行政中心和大門所在位置,要是在市區或校園迷路的話,隨便找個人問Parkinson Building怎麼走就對了。
晚上的parkinson buiding



校園栽種許多花草樹木,還有大片草皮。




圖書館
(里茲大學的借書系統相當先進,館藏也很豐富)




里茲大學全校學生共三萬多人,每年招收的國際學生多達兩千人,算是國際學生人數比例很高的大學,
因此整個校園環境對國際學生相當友善,從出發前寄給我們的行前準備手冊,
到剛抵達的免費接機大隊、校園導覽、圖書館導覽、里茲市中心導覽、各種迎新活動和講座等等,
甚至專門設有國際學生辦事處協助我們處理一切大小事,對國際新生加快適應新環境的腳步很有幫助。

ps值得一提的是,英國人一板一眼的個性,從發給我們那厚厚一疊的說明手冊就可以看得出來,
宿舍生活公約、安全守則、選課說明、校園市中心公車地圖、學生會宣傳單等等,
加起來二十幾本手冊一下就把抽屜堆滿了,
剛到這邊的每一天晚上我都要花一個多小時消化閱讀這些冊子,
發現內容真的是極其詳盡到
讓人有種"天啊!連這也要明文規定喔,這不是常識嗎?"被打敗的感覺。



里茲大學學生會總部門外永遠是一幅生氣蓬勃的景象,
社團辦公室、咖啡廳、福利社、紀念商品店都位於這棟大樓,

 

來這裡一個星期,我已經參加過學生會舉辦的馬戲表演、卡拉OK、吃了免費的披薩和下午茶,
by the way,英國的牛奶和茶真是香濃好喝,合在一起泡成奶茶更是絕配。

(照片說明:右上角為華裔英國學生社,吉祥物為外黃內白的香蕉,因為他們有著亞洲人的黃皮膚,
思想和行為卻已和英國白人沒什麼兩樣了;
左下角是我在學校紀念品商店看到的可愛baby t-shirts,上面寫著when I grow up I want to graduate at Leeds University哈哈,真是從小就給孩子灌輸愛校觀念阿)



 

就像大部分歐美大學的校園景觀,里茲大學的建築設計的都很漂亮,而且妙的是,很多建築風格同時展現古典美與摩登感。以商學院為例,右邊為傳統的哥德式建築、左邊的創意中心外觀卻又是一大片充滿現代感的玻璃牆,融古典與現代為一體卻不突兀,當初設計者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吧。

古典建築篇

設計學院(里茲城最早就是以紡織業起家的所以里茲大學的服裝設計系頗負盛名)

商學院



摩登建築篇

綜合教室和生物大樓


學生服務中心和醫學院





來英國留學當然要盡可能融入當地生活、和當地英國人多多交談囉!
但宿舍住的都是國際學生、班上同學又都是說華語的,於是我就跑去參加主要成員以英國學生為主的基督教社團
Christian Union-The Living Room所舉辦的一系列活動。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大學時代修英國文學史時念了不少聖經故事,所以我很樂意以文學歷史的觀點與開闊的心胸和不同宗教的人交流並做朋友,更何況參加過幾次他們舉辦的活動後,也不覺得他們有任何強迫傳教的意圖,而是以文化交流、認識新朋友為導向,每個英國學生都對我親切無比,所以以後課業閒暇之餘應該會常常參加他們主辦的活動吧。

像這場CU辦的野餐就是一次充滿樂趣的活動,9/24一個太陽公公難得露臉的午後,地點為商學院附近的海德公園,我和芊芊與CU的成員一起玩飛盤、坐在草地上享受他們準備的餐點,這可是我第一次體驗真正的外國Pinic呢,不像在台灣隨便拿顆橘子或可樂果吃一吃就拍拍屁股走人,這場正式野餐活動中,大野餐墊鋪著各式各樣英國才有的冷盤、零嘴、飲料、水果,排場可大著呢,我和芊芊就與英國學生邊吃邊聊,其中一位Holly(今年大學剛畢業就結婚了)還邀我們下星期去她家作客,想到可以參觀英國人家的公寓和品嘗道地英式晚餐我和芊芊都欣然接受邀約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