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莎士比亞到底是多麼偉大的一位文學巨擘,我在師大英語系四年級選讀莎士比亞文學課時,
就已經寫過了一篇專欄文章介紹了http://www.wretch.cc/blog/tokioemily/20998911
所以關於莎翁生平事蹟在此就不多贅述,讓我們直接進入照片說明吧~(跑走)

莎士比亞故居位於Stratford upon Avon(雅芳河畔的史特拉福)

 
這座迷你可愛的小鎮的觀光景點完全圍繞著莎士比亞而存在
(鎮上一堆餐廳和商店的名字都和莎劇劇名脫不了關係)
包括他的誕生地、莎太太在鄉下住的屋子、最後落葉歸根的安眠地都在這裡。



街上的百年老屋有如戲劇中的舞台




1564
年,威廉‧莎士比亞出生在我身後這棟房子裡。

莎翁故居前還有身穿古裝的莎劇演員現場朗誦劇本,芊芊「點播」了她大學主演過的「第十二夜」,專業演員就是不一樣,將Osino伯爵的一小段台詞唸得非常動人,要是能看整場莎劇的話,我和芊應該會激動到說不出話來吧。

坐落在雅芳河畔的皇家莎士比亞劇院






莎士比亞的太太叫做安海瑟威(沒錯,和「麻雀變公主」的那位大嘴美女演員同名),據說當年18歲的莎士比亞就是在這裡和26歲的安(姐弟戀?)求婚的,



這棟超可愛的茅草小木屋是許多英國人心目中「典型英國鄉村房屋」的代表性建築,為了好好保存它,屋頂的茅草每兩年就要大費周章的換修一次呢。

紀念公園四角設立了四座莎劇名角的雕像,分別是哈姆雷特、馬克白夫人、Pince Hal Falstaff(後兩位我不知道是誰,下次再請教林老師XD),分別代表莎翁筆下的哲學、悲劇、喜劇和歷史四大類劇本。

我和哈姆雷特正在一起思考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the question


大街上的弄臣(fool)雕像

可愛莎莎熊(Shakes “b”ear)

 

其他精美的週邊商品(可是都好貴,下不了手...)


我們住的
B&B很溫馨,粉紅色系的房間鋪著兩張碎花公主床,豐盛的早餐吃起來十分滿足,
讓我想到宜蘭民宿「幸福盒子」。



William Shakespeare - All the world's a stage, And all the men and women merely players (from As You Like It):


預告:第二天我們繼續前往Stratford 附近的Warwrick,那裡藏著每一個英國小孩心中的城堡夢喔....(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