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坐在空盪盪的宿舍房間裡,腳邊堆滿要運回台灣的行李,寫下英國留學的最後一篇網誌。

親愛的女孩,恭喜你,即將從研究所畢業了。
為期十個月的英國留學生涯即將畫下句點,臨別之際,點點滴滴的回憶頓時湧現在我心中。

不到一年的時間,半長不短,卻足以幫我打開新的視野。
永遠也忘不了:那個獨自踏雪回家的清淒夜晚、發高燒兀自在床上掙扎的半夜時分、挑燈夜戰寫期中論文的毅力、以及 口譯考試前胃酸狂溢的緊張。
總是會記得:看過的風景、行走過的地方─英國的美屬於不慍不火的類型,就像是啜飲一杯午茶那樣,很慶幸我有長達一年的時間來細細品嘗這個古典又前衛的國家。

認識了一群很棒的英國朋友:善良的基督教社團成員 與 中文頂呱呱的陸晨

和一群來自兩岸三地的同學共同奮鬥學習,感謝一路走來大家相互扶持。
 

意豪 王卓 時時給我課業上的輔導和心靈上的溫暖
芊芊 施施 是我的好旅伴
筑軒 是我在英國的第一個貴人
Maggie 和我是Sentinel姊妹花(我們是地處偏遠的Sentinel宿舍 碩果僅存的兩個台灣人 剛好一人住一棟  她管A棟 我管B棟XD)
兩個台灣小女生培養出相依為命的情感  無數個與妳的晚餐之約與電影之夜 是我在英國最溫馨的時光
(每個女孩的個性大不相同,我卻和大家都相處的很融洽,朋友幫我取的綽號「無害性動物」好像滿適切的喔^^)

感恩上天賜給我一群全世界最棒的家人朋友,你們的關心和祝福匯集成一股強大的暖流,在我快樂開心時與我分享喜悅,在我難過沮喪時陪我度過難關。
特別感謝:媽媽 爸爸  姑姑 Ros Angel Ruby 上海 ,你們飄洋過海的問候,在我最煎熬的時候帶我走出情緒的谷底。

感謝固定閱讀我部落格的讀者,你們見證我在英國留學奮鬥成長的過程,你們的瀏覽留言滋養了這個小天地,成為我持續用文字影像記錄生命的動力。 

成為口譯員目前仍是我最渴望達成的夢想,即使有一天因為天分不足,或是機緣未到而揮別了這條路,
(也許五年、十年後我有成為OL或走入家庭、或回歸教育界當英文老師)
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曾用心用力學習過這個充滿挑戰的技能,
也仍會高興自己來到英國,認識了許多精彩的人事物,
並很滿足我的生命中又多了一群知心好友。

於是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日後回想起異地求學這段刻骨銘心的日子時,我總會微笑的。

在英國時我總是瘋狂地想念台灣,
但回到台灣後,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常常懷念起,
在英國那個 時而脆弱寂寞  時而堅強勇敢 一貫認真努力 真誠待人的  Emily‧易。

再見,英國,I will miss you.

p.s.回台灣後,會盡快把過去一周在日內瓦聯合國總部的實習日誌給補上,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