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一年的英國留學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在六月的畢業考
+日內瓦聯合國實習的雙重夾殺中匆促結束了,回到台灣後片刻不得休息,剛回到熟悉溫暖的家中便展開與畢業論文的戰鬥,日前已將論文順利完成並寄往英國,審核過關後預計今年十二月領取畢業證書。研究所學位的取得象徵長達十幾年的學生生涯也即將告一段落了(寫論文寫怕了,目前沒打算攻讀博士),接下來就要踏入社會工作了。當然我會以語文相關為優先考量,但身為新鮮人我也不排斥其他領域工作啦,畢竟一開始是人家來選我,不是我去挑人家嘛!

趁著正式找工作前,我們全家決定要又要來趟「遠征」,這次的目的地是─去非洲大草原看動物!我們總共去了東非四個國家:肯亞、坦尚尼亞、辛巴威、尚比亞。大家聽到非洲都覺得是個很酷的地方, 可是 ... 我為了這趟旅行可是超拼的啦,出國前那幾我沒命似的趕論文(因為那裡很落後沒網路可用,所以必須把論文趕完大部分)  敲電腦敲到眼睛都出現血絲了,好可怕><   

  真的到了非洲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後,心情變得滿寬闊的,過了十七天白上找動物,晚上回旅館趕論文的充實日子。而我們家運氣也不錯,看到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包括獅子、犀牛、狒狒、大象、河馬,甚至連難得一見的獵豹和花豹也看到好幾次,捕捉到許多珍貴的獵奇鏡頭,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天清晨,目睹大大小小十幾隻獅子(還有好可愛的獅子寶寶)共進早餐,而土狼和禿鷹在一旁虎視眈眈等剩菜的畫面,讓我充分領略到大自然物競天擇、生態平衡的奧妙。
 以下就是非洲歷險遊記的一些精彩畫面,跟大家分享!


歡迎來到動物王國─肯亞!


我們就是搭這種四輪驅動車進行「Safari 獵遊」。






國家公園的大門

迎面來了一隻長頸鹿寶寶(比我還高耶)
 


脖子這麼長,連喝個水都很困難。

長頸鹿表達親熱的方式是磨蹭脖子
表情好像在微笑的羚羊


和長頸鹿玩親親
鴕鳥賢伉儷
各種珍禽




河中躺著肥嘟嘟的大鱷魚  等著獵物自己找上門

這就叫做「明知河有鱷,偏向鱷河行?」

河馬家族

地板上出現獅子的腳印
讓草食動物緊張的不斷鳴叫

下一回將介紹精彩十大獵奇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