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一生要去的世界最美100個地方 漢宇國際出版 ) 近兩百年前,一個頭戴紳士帽,身著長風衣的男子深情的注視著眼前這幅景色.......

這個人就是第一個「發現」維多利亞瀑布的歐洲人,英國傳教士David Livingston,也正是他將這座位於辛巴威和尚比亞
之間的瀑布介紹給世人認識。

Livingston在描寫瀑布時寫道:英格蘭人無法從他們見過的東西中,想像這情景的壯美。歐洲人的眼中
從未出現過這麼美的景象,即使天使從天上飛過,也會對這裡的景色流連忘返。為了對當時的英國女王維多莉亞表示崇敬,
他將這座瀑布命名為「維多利亞瀑布」。(摘錄結束)

雖然書中將英國探險家"發現"維多利亞瀑布的過程講得很生動,但我卻認為這充滿了殖民主義的色彩。
這座瀑布一直都靜躺在非洲的原野,怎能說是英國人"發現"的呢?(跟哥倫比亞"發現"新大陸一樣)
然後還擅自給它取了個英國女王的名字.....
不過拋開歷史的恩怨情仇不談,維多利亞瀑布的確是滿漂亮的,




雖然兩相比較之下,我覺得去年看到的南美的伊瓜蘇更勝一籌,但我們全家看到維多利亞瀑布時心情還是很high,
因為這表示我們把世界三大瀑布(美國尼加拉瓜、南美伊瓜蘇、非洲維多利亞)"蒐集完畢"了!



我們一家果然都放得很開...出來玩嘛^^





我們的老祖先用簡單逗趣的線條,訴說著人類與野獸搏鬥的故事...






飛機上看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扎羅山(赤道上的雪山)
這次帶回來的戰利品:我們家可以開動物園了^ ^




小波也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喔!看她cosplay成河馬^^


偶爾遠離文明社會,走入原始野性的世界,重拾大自然的感動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