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

早晨六點多,我跟隨台灣高爾夫球學院(Tiga)的全體教練、以及六十幾位家長、小朋友前往苗栗全國花園球場─Tiga第一屆錦標賽開打啦!

台灣高爾夫球學院的創辦理念, 為導正台灣高爾夫球的學習環境,並且藉由推廣兒童高球來從小孩子身上找回運動的快樂初衷。每位教練致力投身於高爾夫球事業,除了出於自己對高球的喜愛,更是為了提升這項運動的整體風氣。




我和張教練一組(台灣PGA選手),在第十洞協助開球(講解計分卡、發點心、攝影)。


張教練很親切,開完球後帶我到球場各洞認識環境設施(梯台、長草區、OB、果嶺、沙坑),讓我好好上了一課。
真不敢相信,我幫這群高球教練們上了兩個月的高球英文術語,今天卻是第一次下球場,綠油油的草地令人心曠神怡。
(原來真的高球場長這個樣子,我之前都在閉門造車啊~好慚愧><,
就好比我之前只是一個勁兒的翻動物圖鑑,今天卻是第一次摸到獅子的感覺。)
 

我也曾以為高爾夫球是貴族運動,高球場是商人政客談判的戶外舞台,但今天看到Tiga第一屆錦標賽辦得如此成功,以及小朋友精彩的表現與撐過寒風的毅力,我覺得為台灣高壇正有一股新的生命力緩緩注入。

姿勢一百分的小老虎




我還發現一個超好玩的遊樂設施─就是桿弟開的球車,下午我就擔任計程車司機接送家長來回會館,
玩得不亦樂乎 (雖然旁人看得膽顫心驚),要是現實生活中開車也這麼easy就好了。



辛勤結算成績的計分人員
現場直接播送最新戰況

頒獎典禮時,我幫忙報桿數,驚喜的發現,八、九歲的孩子,
竟可打出
85甚至 79
桿這種職業水準的成績,台灣高壇有無限希望啊!

很高興我有這個機會走入高球世界,甚至親身參與協辦這樣有意義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