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上頭照片不是翻拍自國家地理頻道,而是出自於我家小弟之手,攝於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

 其實克羅埃西亞是這幾年才走紅的旅遊景點,很多人對於這個國家的認識,除了籃球足球員以外,便是從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瀑布流水開始。


十六湖國家公園有小九寨溝之美譽,


實際走訪過九寨溝的爸媽說以規模和色調來講,十六湖還是略遜一籌,不過這幾天豔陽高照,能夠走在陰涼的木棧道健行,



晚上再享用新鮮的鱒魚大餐,倒也頗為愜意。


p.s.我們還順道去了另一座科卡國家公園(Krka),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瀑布有多漂亮,而是外國人真的好愛曬太陽玩水呀,
連瀑布區都不放過,場景之熱鬧好像來到宜蘭冬山河的親水公園,讓我忍不住也捲起褲管撩落去了。


離開了湖光山色,我們前往亞得里亞海岸線,

札達爾(Zadar)的夕陽美不勝收,

普摩斯特半島(Primosten)明亮透澈的海景一定不輸愛琴海,

晚上就學當地人撲通一聲跳到亞得里亞海裡游泳,這裡海水鹹度高浮力大,不會游泳也能玩得如魚得水。

克羅埃西亞的海岸線其實離義大利只有幾公里之遙,所以飲食文化承襲自羅馬帝國,
巨匠旅遊的領隊天天都招待我們享用各種口味的義式手工冰淇淋
Gelato
餐食也非常多樣化:烤魚、花枝、淡菜、義大利和披薩,



真是大大顛覆了我歐洲無美饌佳餚的刻板印象啊
(英國人請好好檢討!!)


順道遊:

札格雷布(Zagreb,克國首都),有座小教堂的屋頂特別吸引我,色彩鮮明的紅藍白馬賽克拼貼組成國旗的顏色,
特別拍下來給大家欣賞。


這裡也盛產紅白酒,沿路可見好多葡萄藤攀爬在古色古香的建築上。

歐洲有許多手工創意市集,我在英國念書時就常常去尋寶,來到物價略為便宜的東南歐當然也不會放過挖寶的大好機會囉!

迷你可樂罐中的袖珍Band

愛心猴猴

用螺絲帽和鐵釘作成的365各行各業雕塑藝品,上為牙醫,下為高球選手。
  

巴爾幹半島的都市大都整潔乾淨,人民也都很親切,很難想像這裡曾是歐洲的火藥庫呢。

小美女易小波@扎格布公園

本次旅遊參加凱旋旅行社巨匠旅遊,官網如下http://www.artisan.com.tw

他們會幫團員租借耳機導覽服務,這樣領隊就不用在解說時大呼小叫,這一點還滿貼心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