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真是前所未有的忙碌,東吳還是一週兩天從早教到晚,每個月都有出差,手上案子滿檔,
口譯、演講、公司培訓樣樣來,每一項任務都成了寶貴的經驗。

十二月去高雄漢神巨蛋幫美商公司做即席口譯,見識到直銷業的潛在商機和威力,現場氣氛超熱烈,我也豁出去了,跟著超級業務穿梭在七百人之間賣力吶喊,這樣的風格實在有別於四平八穩的學術場合啊。(照片為美商蒙納維的創辦人Mr.Larsen)

近期有兩個英語培訓課程,其中一家是電子科技公司,採自由報名制。還記得開課第一週時,學員為男姓工程師和女姓業務各八位,到了第三週不知為何變成十一位工程師先生了,大家都笑咪咪的很配合上課,簽退時人事部的秘書打趣的告訴我:「易老師,我有偷偷聽到他們私底下都叫你仙女喔。」回去跟家人講,弟弟都笑翻了,說「看來姊姊不只在大學受歡迎,在宅宅界也很吃得開。」
 

照片中的小凳子很可愛吧,向來都只教青少年或成人英文的我,現在也開始挑戰兒童英文。四個小小朋友(有一個才六歲)程度都很好,但就是專注力不若大人那麼持久,為了吸引他們的興趣,每次的課前準備我都要花很多心思設計活動和遊戲,將唱歌、畫畫、i-pad上的app games等融入英語教學,我從沒正式學過幼兒教育,但提早開始練習和小小孩相處,應該有助於以後當個好媽媽吧。

幾個家教的孩子升上高年級後,臉上笑容變得越來越少,連我也可以感受到他們面對聯考學測的那股沉重壓力,
有些明星學校的英文老師出題方向刁鑽,有些參考書的文法寫得極度不自然,我對台灣高中的傳統英語教學有許多不滿,
卻也無力改變整個大環境,只能盡量幫助輔導這些陷在水深火熱的少男少女了。

人一忙身體就會開始出毛病,這學期明顯常感疲倦,掛了兩次急診,體重也逐漸下滑(很多人都說我的下巴越來越尖了,這倒是值得高興,呵),
這時候,東吳孩子的貼心依然是我撐下去的動力。

在這個充滿祝福的季節,學生走出教室前,都會開心的向我說"Emily聖誕快樂!"或"老師再見",
我喉嚨發炎,馬上就有學生下課時遞上喉糖喉片枇杷膏,
有學生中午和我懇談了一個小時,只為了告訴我,他有多麼喜歡做口譯,
之前幫一名學生寫推薦函,(是她自己實力堅強,我沒幫上太多忙)而她成功推甄上英語教學研究所後,特地拿著謝卡來與我分享喜悅,
每個星期學生都搶著向我「報告」現在當紅的的電影或美劇,
還有外系旁聽生,最後一堂課時交給我一張有史以來我收過數一數二感動的信(內文應該有上千字),我都不曉得當初只是為了自娛而寫的網誌,
原來有這麼多人這麼用心的定期閱讀。

我遇到的每位學生,其實教會我更多事。。

最後宣佈一個好消息,我多了一所任教的大學─下個學期開始我要到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教翻譯了,很期待在新學校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奇遇記,
並期許將學習翻譯的快樂種子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祝大家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附上2012年大事紀回顧 嘿嘿 用臉書程式做出來的 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