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漂亮的水果"天生就無法抗拒,像草莓這種嬌豔欲滴的水果,自然成為我的最愛,
比如說每次切生日蛋糕時,我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要挑有上面有草莓的那塊吃...
阿公以前還在世的時候,知道我非常愛吃草莓,回家時常會拎個一兩盒給我,所以草莓之於我,還多了一份溫暖的親情記憶。
今年台北的冬天較以往晴朗,在FB上看到很多學生朋友都分享她們去關西、內湖的採草莓遊記,看到我也心癢癢,便央求翁教練帶我去採草莓,
原本想將就挑個近一點的地方就好,但後來我們還是決定「要採,就要去草莓之鄉」,所以最後還是殺到遙遠的苗栗大湖了。

先去草莓文化館參觀一下,這簡直是夢幻的草莓世界嘛!
文化館的門口就是巨無霸草莓歡迎我們,
舉目所見都是粉紅色的草莓產品,草莓蛋糕、草莓大福、草莓蛋捲、草莓酒、草莓抱枕。
當然也有很怪的...草莓粄條會是啥味道呀?
 

頂樓的空中花園有點虛,但風景還不錯,可以遠眺層巒疊翠。

試吃完一圈草莓甜點後,接下來就是親自下田去採草莓囉!
 

首先要拿把小剪刀和紙盒,今天天氣好就不必穿雨鞋了。
我們選的這間農場的老闆人很好,摘了很多小草莓請我們試吃,咬下去的瞬間會噴汁耶!而且超甜的!
不用加煉乳或糖粉就很好吃的那種!


 
由於我們到的比較晚,大顆的幾乎都被摘光了,我發現要採到一斤好像也沒那麼容易,
不過經過一小時的田埂穿梭,最後還是裝滿一箱去結帳啦。
 

延續幸福,回家後自製草莓聖代,漂亮又好吃喔!
草莓真是大自然恩賜的紅寶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