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做完十二周產檢,按照習俗可以和大家宣布喜訊了。

 12w (1)

照片中寶寶的五官和四肢清晰可見,我還目睹他()揮手蹬腳的瞬間,真的好激動啊,雖然現在我還什麼也感覺不到,但這個小生命確確實實在我身體裡一吋一吋的長大。

 

故事從頭說起。

 

和心愛的人共組家庭,一直是我人生規劃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從今年五月開始籌備婚禮,到十月完成終身大事後,忙了這大半年,總算要來好好喘口氣,享受一下新婚燕爾,沒想到,上天就安排我以飛快速度直接奔往人生的下一階段。

 

十一月的某天,我發現最近身體異常疲倦,胃口也變得很差,自己買了驗孕棒回家測試,出現兩條線時,我驚訝的腦中一片空白。雖說婚後和先生對於生兒育女方面,本來就有達成順其自然的共識,但根據我的預想,一般情況下應該也是半年到一年左右才會中獎吧?!

 

告知先生後,隔天我們馬上去婦產科檢查,醫生指著超音波螢幕上一顆像米粒那麼大的白點,宣布懷孕我五周多(從上次生理期開始算的話),老公露出開心的笑容,感覺他已經期待這份上天賜的禮物很久了!

 

另一方面,相對於先生的喜悅,老實講我還多了一份擔憂害怕,面對從新娘子變成老媽子的劇變,我高度懷疑26歲的自己,是否身心上都準備好了,擁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來照顧好一個稚嫩的嬰兒?  

 

就這樣抱著複雜的心情,兩天後,前往工作的途中,毫無預警的我忽然出血了,站在路邊我不知所措,隨手攔了台計程車就直奔醫院急診。媽媽和先生後來也趕到,但內診室家屬不能陪同,我孤單躺在診療椅上,充滿了恐懼,不曉得寶寶還在不在…?醫生緊急幫我照了超音波後,告訴我「寶寶在喔,而且現在六周所以有心跳了,妳看螢光幕上一閃一閃發亮的就是寶寶的心跳。」

 

我忽然、終於、首度有了懷孕的真實感:有一個小生命,確確實實的在我身體裡成長著,我要當媽媽了。

盯著那個亮點,胸口一陣熱熱的,眼淚就這樣撲簌簌地流了下來,謝天謝地寶寶你還在。

 

接受了懷孕的事實後,接下來每天就是和強烈的不適感奮鬥。打了安胎針、吃了安胎藥,我昏昏沉沉地臥床兩星期,學校工作幾乎停擺,期盼已久的蜜月旅行也在醫生勸告下忍痛取消了,出血狀況總算穩定下來,但我依然疲倦,只要休假日我一定都睡到快十點還爬不起來,在大學教書的空堂時間常累到需要去保健室平躺。

害喜情形頗嚴重,尤其是清晨起來特別難受,到了用餐時間望著滿桌飯菜,我一口也吃不下,只有反胃的感覺,體重因此跌到歷史新低的47公斤,血紅素也低到臨界值,我只好拼命吃櫻桃、葡萄、蘋果、牛肉、豆漿等補充鐵質和蛋白質。

 

養兒方知父母恩,此言不假,孩子還沒出生我就已經體會到當母親的辛苦了。

這段期間最感謝的兩個人,分別是媽媽和老公。

 

媽媽為了我,幾乎放棄高雄的生活圈,搬到台北來照顧我的飲食、確定我每天都有補充足夠的營養和睡眠、陪我產檢,聽媽媽分享以前懷我和弟弟的故事,母女孫三代的連結就這樣以奇妙的方式被串了起來。

 

(爸爸生性害羞,知道我懷孕到現在極少過問,都是透過媽媽關心我的狀況,只有一次一起逛大賣場時,爸爸看到一頂粉紅色的帽子喃喃說,以後他也要開始看小孩子的衣服了。)

老公一向體貼,知道我懷孕對我更加呵護,接送我上下班、給我心靈上的支持、幫我撿剩菜(因為任性的孕婦常會忽然想吃某樣東西,但啃幾口就吃不下…)這個孩子是我們愛的結晶,以後要一起努力當新手爸媽喔!

 

寶寶還不知道是男是女,貼心的他/她選在明年七月誕生,適逢大學暑假,讓媽咪有兩個月時間可以好好休養和適應。不管是小馬哥還是小馬妞,我只希望孩子平安地出生長大。

p.s.護士說寶寶的腿很修長喔!^^

 

12w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