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粉紅色帽帽和蕾絲蓬蓬裙」妝扮小孩的夢想,要暫時束之高閣了,

因為根據今天十六週產檢的結果,寶寶是小馬弟。(好啦,至少孩子五歲開始就可以陪爸爸去打籃球和高爾夫了...) pony  

剛開始略為失望,因為一直想生一對姊弟,像我和家緯這樣的組合最完美,

後來反省不該奢求這麼多的,我們母子都健康平安就要感到知足,

目前檢測數據一切正常,懷孕四個月只重了一公斤,但肉都長在寶寶身上,他的身長頭圍體重完全符合標準值呢,

衛教中心的營養師直誇我飲食方式很正確,要感謝媽媽把我調養得這麼好,

尤其是上周回到溫暖的高雄天天吃媽媽料理,每餐有魚有肉加上大量新鮮蔬果(如圖),

mom cuisine  fruits  

感覺一瞬間肚子大了起來,晨間起床時偶爾可以感覺到下腹部鼓起一塊圓圓硬硬的,然後好像有東西在裡面動一下又忽然不見了。

我抓著老公的手放在肚子上要他摸摸看是不是我的幻覺,老公笑說「嗯,有沒有動我是摸不出來,但的確是越來越大了,開始有袋鼠的感覺了...」

(醫生說我身形瘦肚皮薄,所以胎動起來感受特別明顯)

   

三個月一過,果然如許多前輩們所述,害喜症狀減緩很多,讓我輕鬆了不少。

不過新的挑戰接踵而至。

本來就有的偏頭痛發作頻率增加。

心跳比以往加速了1/3,一分鐘逼近90下,讓我一開始很不能適應,半夜會因為心悸而驚醒。

再來更嚇人的是由於賀爾蒙激增,孕婦全身都呈現充血狀態,所以牙齦和鼻黏膜容易流血,

刷牙時吐出來的泡沫見紅就算了,但狂噴鼻血的樣子就非常恐怖。

上星期連續兩天我都在吃早餐時忽然湧出大量鼻血,其中還有一次是在傳統市場吃肉圓時打了個噴嚏就滿臉是血,嚇壞旁邊的阿伯,直問要不要幫我叫救護車,

我只是淡定的婉謝阿伯之後自己拿大量衛生紙摀著走回家,一開門就把剛起床的弟弟又嚇了一次...

(三個月害喜只剩下47公斤的憔悴消瘦樣v.s.三個月後逐漸恢復氣色)

 skinny  照片 1  

最近一直在思考工作和家庭之間要如何維持平衡的難題,生完孩子我想繼續工作,但又不希望錯過他的成長,

要兩全,很難。

我生平無大志,但對於我的工作抱有一定程度的熱忱,教書和翻譯帶給我的,不單是維持生計的收入,而是一份無可取代的成就感和興趣。

和媽媽討論過這個話題,我的母親本身是為百分百的全職媽媽,但她並沒有把類似的期待和標準放在我身上,

反而希望我不要年紀輕輕就為了家庭犧牲放棄了一切,包括我的工作和休閒,具體做怎麼做還不確定,但她會盡全力輔助我的。

媽媽這樣講,我好感謝、好感動。

 

 mom  

 

家中現在堆滿朋友給的育兒書,我認真k了好幾本,卻覺得沒看到小孩呱呱墜地前,讀這些都像在紙上談兵,心慌慌的。

後來在商周的親子專欄看到了以下這段育兒專家寫的:

我不相信有準備好的父母,父母永遠在邊探索邊執行,事實上小孩也允許父母這樣。

我常說,親子書讓父母很焦慮,在懷孕就看胎教的書,書沒看完怎麼要生了,其實更重要的是邊做邊反省,自己讓自己有個成長動力,就夠了。

這段話讓我比較釋懷了。

邊做、邊學、邊反省、邊成長,

就像我目前為止所走過的人生階段─求學、戀愛、踏入職場、結婚, 也是從做中學,從反省中成長,

我想這個原則也適用於懷孕生子吧,袋鼠媽媽加油。

 (攝於高雄新景點,位於壽山可以遠眺整個高雄港的LOVE觀景台)

 KH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