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73.JPG

親愛的東吳英文系102學年度畢業生:

        恭喜你們,即將踏上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看到穿著學士服的大家興奮地在校園的每一隅角落拍照,試圖捕捉學生時代最後的青春身影,Emily老師非常替你們感到高興!  

DSC08479.JPG DSC08480.JPG  

之所以提筆寫下這封信給大家,是因為102學年度的畢業生,是我最有感情的一屆學生。兩三年前年輕體力好,在東吳授課的時數和科目都是最多的,從翻譯與習作、視譯、跟述、到逐步口譯,認識的學生遍及ABC三班,你們當中更有不少學生被我教(torture?) 了三年。

DSC08477.JPG  

DSC08483.JPG  

2010年輔從英國求學回來,很幸運的我很快便接獲東吳大學英文系的聘書,秉持戰戰兢兢的精神站上講台,作為一名新手教師,還不太懂什麼班級經營或教育理論,只知道努力上好每一節課,認真對待教學的每一個環節,再穿插一些國外留學和職場業界的經驗分享,很多課程和講義設計後都是第一次執行,老實說有些忐忑不安,但學期末看到同學們以雀躍的神情分享口筆譯學習心得,我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很多人說從我的課堂上收穫滿滿,其實我更是從你們身上得到了自信和成長,收到各位的卡片和信件每每讓我感動的眼眶微濕,自己只是試著要做到教師本分,沒想到能為各位同學的生活或想法帶來些許影響,真是令我受寵若驚,我遇到的每位學生,其實教會我更多事。

IMG_5540.JPG    

很多同學也表示,走出教室,聊起天來Emily不像一個老師,反而比較像個大姐姐;充其量比你們大個五、六歲的我(哎呀不小心透漏年紀了~),在2013跨越到2014年之際對也新添了不少人生初體驗,你們見證與陪伴我一同經歷結婚、懷孕的過程,一路上給我好多鼓勵和祝福,尤其是前期害喜和後期挺著大肚子來學校教書特別耗費體力,我卻一點也不引以為苦,反而愈發珍惜與大家相處的時間,因為有了孩子後我也不敢說還能教多久,但不管未來的時間規劃有什麼改變,我都會很慶幸自己當了一位大學教師,因為有了你們,我的生活才會如此充實喜悅,不斷成長著,快樂著。DSC08496.JPG  DSC08494.JPG  

和許多其他的大學生比起來,我覺得東吳的學生相當乖巧,但你們絕不守舊,反而勇於創新和挑戰自我,最近許多應屆畢業生跑來和我分享找到教育、文創、服務、公關媒體、飛航等相關工作,期待看到認真優秀的各位在不同領域嶄露頭角!「鵬程萬里、錦繡前程」這樣祝福的話未免過於老梗,我認為22歲這個階段最重要的人生目標就是「1.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因為自己的工作開心;2.再找個自己喜歡的人,下午五點至早上八點因為喜歡的人的陪伴而幸福。」所以祝大家早日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和喜歡的人,這樣每天都會過得很happy喔!

  

P.S.有空歡迎隨時回來學校看老師,到時候再拿小馬弟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Emily Yih老師2014.Jun

IMG_57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