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一定要好好來說說小馬弟是如何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故事,因為一切竟是如此的戲劇化

六月二十三日,也就是我結束所有大學和家教課程,正式放暑假的第一天,早上照例做早餐打掃家裡,下午開開心心的約好與大學同學聚餐,我想把握孩子出世前最後一段悠閒的時光,讓自己放空慢活幾個星期。就在下午和朋友聚餐時,朋友推薦一部好看的電影(Edge of Tomorrow),回到家馬上和老公分享,「我們晚上一起去看這部電影好不好?」我撒嬌,老公本來還有些猶豫,「可是妳快生了耶,這樣外出好嗎?」「OK啦,離預產期還有三周耶,久的很。」「好吧,那今天是妳生產前我們最後一次約會,之後都要乖乖待在家裡喔。」疼我的老公還是答應了。

 

來到熟悉的微風廣場國賓影城,老公去買票,懷孕後期容易頻尿的我,趁開演前上個廁所,結果一進到廁間,大量的溫暖液體傾洩而出

 

外面不巧下著大雨,我連傘都沒撐就沿著戶外長廊狂奔至售票口,大喊「老公,我破水了!!! 手上拿著兩張剛買好的電影票,老公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問「妳確定嗎?」「應該吧。你去退票,我們去醫院!」

 

按照戲院的標準程序,售票人員必須關切觀眾的退票理由「先生可以請教您退票的原因嗎?我老婆破水了!「啊那先生你趕快去醫院,祝你們生產順利!」從他震驚的表情判斷,我非常確信這名售票員先生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個特殊的退票理由。

 

由於長庚醫院就近在咫尺,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先去長庚掛急診,經護士告知確實是破水後,再轉回新店耕莘醫院,老公冷靜的聯絡婦產科通知準備手術,已經嚇到無法思考的我打電話給在高雄的爸媽,儘管媽媽獲知後決定趕搭最後一班高鐵回來陪我,母女倆還是有心理準備,其實我應該會在那之前就必須動緊急手術。因為胎位不正的狀況下破水實在太危險了。

「要勇敢喔!一下就結束了。」媽媽在電話那頭幫我打氣,我嘴上說答應著其實已經無法克制噙著害怕的眼淚,而外頭大雨仍繼續毫不留情打在車窗上。

 照片1.JPG  

到了耕莘,醫護人員火速用輪椅將我推到待產室,接下來就任由他們擺佈了。打點滴、驗血驗尿、辦入院程序等等,弟弟和公公婆婆陸續趕到,我懇求能不能等回家拿東西、或是等媽媽趕到再動手術,醫生直接回絕「片刻都不能等」。推進手術房後,依照麻醉師指示將身體蜷曲成蝦子狀,從脊椎注入傳說中的半身麻醉,過程很可怕,好像在做人體實驗一樣,但沒想像中的痛,30秒後麻醉徹底發揮效用,連麻醉師用力擰我大腿都不會感到疼,但有一點和我想像不同的是,麻醉只能斷絕我的痛覺,下半身還是有觸覺的,也就是我仍可以感覺得到醫護人員在我的肚皮上動作著,先是聞到些許燒焦味,經歷了噁心和頭痛發冷的麻醉副作用後,接下來就是醫生的命令與手術器具鏗鏘的聲音。

 

約莫半小時後,「一隻腳先出來」我聽到醫生說,然後一陣洪亮的哭聲。

 7.JPG  

我有眼角餘光瞄向哭聲來源,瞥到一團小東西被抱到檯子上擦拭身體,接著護士將他抱來擱在我胸前,與小人兒的親密接觸相當溫暖,我定睛看他,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全世界最漂亮可愛的嬰兒兒子朝我眨眨眼,“~~Marty”我向這位住在我身體裡住了九個月的孩子打了的第一聲招呼,歡迎翁馬弟正式來到這個世界。

2.JPG 6.JPG  

後記:

1.儘管科技時代再進步,我還是覺得女人生孩子真的是拿命在拚。

雖然我採用的是術前不太會陣痛的剖腹產,但術後的宮縮和傷口仍是一大折磨。應未婚的女性朋友要求,描述一下到底有多痛,我用的比喻是「宮縮就像大象踩在妳的子宮上,傷口就像有人拿好幾把美工刀在劃妳的肚皮」我的病床到廁所只有幾步之遙,但第二天下床時頓時變成地獄之路,但即使再痛,每天兩次的嬰兒室探訪時間一到,我仍會準時去看Marty,看著他熟睡的臉龐,覺得再痛都值得了,這就是油然而生的母愛吧,媽媽真偉大,全天下的孩子一定要好好孝順媽媽喔。

照片 2.JPG  

2.老公平常是比較理性之人,看到小朋友第一眼,沒有像電視演的那樣喜極而泣,而是傻楞楞的盯著Marty好一會兒才激動地說出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這麼漂亮的小嬰兒啊...」

3.目前說像爸比或像媽咪的人數各占一半,但共同評語是:五官端正,尤其鼻子高挺,頭髮濃密(而且還刺刺的很有造型),

還有當然就是超級帥氣^^啦(果然為母者總會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4.JPG 5.JPG  1.jpg  

小傢伙表情挺多端,吐舌皺眉樣樣來。

 8.jpg  照片 2 (2)  

這次一共住院了一個星期,夜闌人靜時躺在病床上,還是很難相信自己當媽媽了,初為人母除了喜悅之情,

也有幾分戰戰競競,但Marty,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當我的寶寶,媽咪會努力做到最好,給你最多最多的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