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3.JPG  

棒球,向來是令我我們引以為傲的國球,台灣職棒在沉寂多時後,總算在近年的改革下,逐漸重建棒球場熱鬧的氣氛。

桃園國際棒球場為Lamigo Monkeys的主場,這支在地球團計畫與桃園市政府簽下左外野看台的認養,

所以請美國建築師團隊來台評估與規劃設計,賦予外野座位區創新樣貌和多元功能。

  

 IMG_1140.JPG  

我這次擔任桃園市政府團隊的翻譯代表,要口譯的部分為鄭文燦市長的開場致詞、結論、以及建築師說明時的提問。

除了市長外賓,還有許多體育界的重量級人物出席本會議,長官層級頗高,讓我前一晚還是有點小緊張,難得熬夜,把客戶提供的厚厚一疊資料全數消化完畢,

IMG_1111.JPG  

 IMG_1103.JPG  IMG_1113.JPG  

隔天整場會議的溝通進行的相當順利,會後市長也在他的個人臉書上公布討論的內容細節和後續發展方向。

 IMG_1138.PNG IMG_1139.PNG  

 

我覺得這次翻譯的主題相當有趣,國外職業運動的思維和台灣真的不太一樣,人在美國的弟弟經常去觀賞職業運動比賽,偶爾會傳幾張照片給我看,

包括棒球、籃球、冰上曲棍和美式足球等,場上周邊活動豐富,設施一應俱全(像是運動吧、野餐區、親子區,還有宛如精品店的販賣部)

觀眾席總是九成滿,而且很多球迷是全家總動員,大家不分主客都盡情沉浸精彩的賽事當中,讓運動狂熱分子的老弟每每感動萬分。

 IMG_1119.JPG IMG_1120.JPG   IMG_7337.jpg  

也許每個國家有自己獨特的文化民情,台灣職業運動發展走得比歐美國家緩慢辛苦,但我和身邊的運動迷(我自己的父親、弟弟和先生都是)

都很希望我們的體育賽事水準越來越高,還有「體育」的那個「育」字,能更加融入台灣人的生活當中。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