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1.JPG

維也納是一個非常有氣質的城市,空氣中同時流洩著音符與咖啡香,走在街道上,處處充滿浪漫

Itinerary:

Hofburg

Schonbrunn

Classic concert

Central Café

Hundertwasserhaus

 這次又是托老公出差之便,來到奧地利和捷克這兩個浪漫的歐洲國度,短短九天走了兩個小國,每個城鎮都令我流連忘返。

奧地利在我國中的時候與家人跟團來過,算是舊地重遊了,但不同的時空旅伴、不同的旅遊方式,帶來全新的體驗和感受。

飛抵奧地利的首站,便是首都維也納。

維也納是咖啡館文化的起源地,幾個世紀以來,許多文人雅士在一間間的咖啡館撞擊出哲學與文學的火花,

來到這兒,點杯拿鐵,配塊沙河蛋糕,再紛亂的思緒都能獲得沉澱。

 DSC09835.JPG

挑高的中央咖啡館被評為全球Top10美麗的咖啡廳。

IMG_0487.JPGIMG_0488.JPG

 

許多音樂家都在維也納留下創作的印記,如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史特勞斯等,維也納愛樂也是全球最頂尖的古典交響樂團,大學迷上「交響情人夢」這部日劇,就一直很想跟隨千秋王子和野田妹的場景回到維也納,好好聆聽一場古典音樂會。

 IMG_0384.JPG

 IMG_0159.JPG  

對於古典樂我自承是門外漢,和老公在車上常聽愛樂電台,雖然兩個人都說不出曲名和作曲      者,但就是喜歡沉浸在優雅的旋律中,所以即使心知肚明國家劇院外頭戴模札特假髮打工仔所兜售的音樂會票券,是專門演奏給觀光客的入門曲目,還是買了票進場欣賞,結果這場音樂會個人覺得非常值得,首首耳熟能詳的世界名曲,穿插聲樂、芭蕾、傳統舞蹈等其他表演藝術,從頭到尾絕無冷場。IMG_0484.JPG

我覺得這位低音鼓先生特別逗趣,很懂得炒熱氣氛。

IMG_0485.JPG  

 歐洲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地標大教堂,維也納的這座,和老公同名,這位先生就一直拿自己的名字講起冷笑話─ St.Steven=「剩」史蒂芬大教堂。 IMG_0199.JPG  

IMG_0131.JPG  

 也是歐洲城市常見的黑死病紀念柱

 IMG_0209.JPG  

霍夫堡和美泉宮(又音譯為熊布朗宮)都屬於奧地利王室的宮殿,霍夫堡是冬宮,而美泉宮則是夏宮。

霍夫堡就在維也納市區裏頭,廣場可見復古馬車。

 DSC09815.JPG

DSC09839.JPG

美泉宮就在比較遙遠的郊區,需搭乘電車前往。其實我滿喜歡嘗試搭乘不同國家的地鐵系統,用自己的雙腳四處探險。

DSC09869.JPG  

這天豔陽高照,美泉宮占地遼闊,除了宮殿本身,還有庭園和林場,我們採重點式參觀也要花上大半天的時間。

DSC09880.JPG

曾統治奧地利好幾世紀的哈布斯堡王朝,在西洋史課本常唸到,但讀了又讀卻總是說不清、理還亂,

總之是歐洲地位顯赫、權傾一時的皇室,我們認真戴著耳機聽完皇宮導覽,大致理解了這個家族美麗與哀愁的故事。

IMG_0511.JPG

海神噴泉

DSC09888.JPG 

羅馬式庭園

DSC09911.JPG

 DSC09892.JPG

頂著豔陽爬一段山坡路(腳力要很好!)走到最高處鳥瞰整個維也納市區(雖然我一路喊累,看到這樣美景就大呼值得了)。

 IMG_0551.JPG

百水公寓

堪稱當代藝術的代表建築,其實就是1970年代維也納政府委託畫家百水先生設計的一棟國宅,外觀五顏六色、歪七扭八,但別有一番趣味。

 IMG_1483.JPG  

食在維也納

來到維也納的第一餐,便是大啖豬肋排,吃起來有損形象但超過癮!

DSC09801.JPG DSC09806.JPG  

蛋皮湯

DSC09800.JPG

透過Trip Advisor推薦找到這家牛肉蔬菜清湯(Plachutta),有別於歐洲常見的奶油濃湯,屬於清湯,吃的時候會很想問老闆「可以加糰麵嗎?」,原來是類似咱們台灣清燉牛肉麵的家鄉味呀。

IMG_0569.JPG

IMG_0576.JPG

牛骨髓配上薯塊

IMG_0578.JPG  

 維也納的市區有兩家好吃的冰淇淋店開到很晚, 都在安卡時鐘(每到整點會出現一個維也納歷史人物)的附近:

DSC09921.JPG

Zanoni & Zanoni

一球冰淇淋一歐元 其他甜點如蛋糕可麗餅看起來也好可口

IMG_1498.JPG IMG_1504.JPG

Eis-Greissler

最愛草莓冰淇淋的我,學會「草莓」的德文--Erdbeere 

IMG_1499.JPG IMG_1502.JPG  

我這個甜食控在維也納的最後一晚就連跑這兩家店,一口氣吃了三球冰淇淋!

 宿:Palais Hansen Kempinski

老公的學生友人安排我們住在維也納的頂級五星級飯店,裝潢採東方主義的黑色調路線,顯得雍容華貴。讓我們在一天的遊歷後,回到舒適的飯店休憩補充體力。

DSC09785.JPG DSC09788.JPG  IMG_0498.JPG  IMG_0499.JPG  

DSC097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