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1  

Itinerary

GatreideGasse: Mozart’s Birthplace 

Salzburger Dom(Christian Festival-Ascension Day)

Mirabell Garden

Makartsteg

Beer Garden

上一篇遊記有提過,薩爾斯堡(Salzburg)地名來自於豐富的鹽礦,幾世紀以來該區因鹽而繁榮,19世紀又因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出生更加聲名大噪。

DSC00211 

莫札小鴨造型爆笑

DSC00217  

DSC00223

GatreideGasse是條非常精美的街道,特色是一塊塊鐵鑄的招牌,即使是現代國際品牌如麥當勞、Zara等也顯得別具巧思。

DSC00209  

DSC00206  

GatreideGasse 9號的莫札特故居。最近常播莫札特CD給小馬弟聽,希望這活潑好動的孩子也能有文靜的一面。

DSC00212

我們到達薩爾斯堡的當天適逢耶穌升天節,抱著文化學習的精神,我們走進大教堂觀摩莊嚴的宗教儀式,現場管風琴演奏和合唱團令人肅然起敬。

DSC00236 DSC00250  

教堂外的廣場上有市集和街頭藝人表演

DSC00228

天氣陰雨綿綿,連馬兒都披上Goretex保暖。

DSC00233  

我們趕進鑽進咖啡館喝杯熱可可。

IMG_0940

擠滿鮮奶油的可可和巧克力杏仁酥派,真是高能量的早點(還好路走得夠多)。

DSC00255  

也是舊地重遊的米拉貝爾花園,電影「真善美」(Sound of Music)的拍攝地,國小六年級音樂課時看了這部電影,那時候全班整天都在哼唱Do a dear a female dear....

IMG_0948 DSC00256

DSC00264  

馬克橋上熙熙攘攘,兩側掛滿愛情鎖,想必河床底也佈滿鑰匙,是現在許多觀光勝地常見的荒唐景象,

戀人一時的承諾卻對橋身造成沉重的壓力,也有礙觀瞻,此風不可長呀。

DSC00273  

DSC00272  

爬到山坡上俯瞰薩爾斯堡舊城區和遠方的阿爾卑斯山。

IMG_0996

德國豬腳和沁涼的啤酒alwaysalways絕配!

IMG_0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