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53.JPG

就這樣, 愛哭又怕痛,有時糊里糊塗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我,仍按照人生計畫,在三十歲前完成懷孕生子的重大任務,成為
兩個孩子的媽。
小艾弟,在我的肚子裡待了37周又3天,於106年2月7日剖腹產出生,體重約3500克,是個腳大手大的娃娃。

檔案_002.jpeg
這次懷孕過程比上次舒服些(只有剩最後兩周時我的肋骨被艾弟踹到骨膜發炎,整個孕期症狀不多),生產過程不像馬弟那次戲劇化(想必很多人都對我上一胎在電影院外的洗手間破水的經歷印象深刻,還不知道這個故事的讀者可參考:舊文小馬弟誕生記http://emilyyih.pixnet.net/blog/post/373976531),但我卻覺得手術過程比上一胎艱辛。


手術前一天按照醫院囑咐提早住院做各項檢查,等待隔天一早的手術,夜裡翻來覆去根本徹夜未眠,腦中回憶起一些恐懼的畫面,這時覺得好像還不如上次那樣忽然破水就在2小時被推入手術室來得痛快。
終於捱到了清晨,完成又一堆的術前準備事項,我準時在先生目送下被推進手術室。

husband and wife.jpg
麻醉的副作用依然讓我頭痛欲裂、全身發顫,這次手術有兩位醫師共同執行,由他們的對話我可以知道目前的進度(雖然很不想知道…)。
說到這次比較艱辛主要原因有二: (未婚女性或即將生產者慎入)
1.艾弟胎位很高,但剖腹產的切口是劃在下方(比基尼線還要下面的位置),所以醫生必須用擠壓的把他推出來,我記得其中一位醫生整個人重壓在我身上用力推了兩次,所以不只我被壓得很疼,手術時間拉長為上次的兩倍,可憐的小艾弟出來時更是頭臉全身瘀傷,青一塊紫一塊的叫人看了十分不忍,血糖體溫也偏低些,還好這些淤血在出生後一周就幾乎退去了。

檔案_001.jpeg
2.然後不像上次是生完六小時後等麻醉漸漸退去才開始感覺到傷口痛,因為是第二胎了醫生在接生時就打宮縮劑,有助於產後促進子宮回到正常的位置和大小,所以我手術中還在進行中就感覺到子宮備受拉扯了,真的很恐怖。
每個人體質天生有所不同,對於我這種是耐痛力奇差無比的人來說,麻醉退去後的宮縮加傷口痛陣陣來襲,簡直是地獄級的折磨,尤其頭兩天痛到不成人樣,好像有把老虎鉗夾住子宮,下床練習走路時傷口痛如刀割,痛得我咬牙切齒、淚流滿面。說來慚愧,術後48小時內,我最期待的事情不是去嬰兒室看寶寶,而是時效到了可以打下一劑止痛針,一共打了六劑才壓下來我的疼痛(連換班護士都知道616病房的產婦很怕痛…誰敢再說剖腹產不痛,或是勸我拼第三胎女兒我應該會翻臉!)。到了第三天好多了,拆掉點滴開始進食,就復原的較快。出院時我已能慢慢行走,目前除了上下床和洗澡比較吃力以外,大致回到正常生活。相信經過再一陣子的休養,很快就能恢復體態和氣色。
基因很神奇,小艾弟和哥哥Marty長得超像的,連擠眉弄眼的表情也如出一轍,

檔案_004.jpeg

檔案_005.jpeg

傳照片給親友看,大家說簡直和馬弟一模一樣(當然身為孩子的爹娘,我和老公還是能分辨出他們五官的細微差異),都是可愛的小帥哥(容馬迷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一下)。

DSC03035.JPG

DSC03037.JPG

DSC03047.JPG


有對比圖為證!
左邊是Eddy,右邊是Marty。

alike2.jpg

alike1.jpg

生小孩不是我的強項,但自願趕在三年內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就是因為我和老公都認為手足之情是一份珍貴的禮物、無可取代的緣分,而且希望大寶二寶不要差太多歲,這樣兩個寶貝更可以相親相愛一起長大,彼此作伴,將來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marty.jpg

馬弟還小,對於弟弟的到來還無法很有概念,似懂非懂的,只知道馬迷的肚子終於「孵出」寶寶了。(之前隨著艾弟的預產期越來越接近,Marty常會睜著大眼睛,抱著我的肚肚和弟弟對話,說要照顧他、陪他玩,還要把他帶去高雄😆
我聽了很欣慰,相信Marty一定會是位好哥哥。)

Marty talks to Eddy.jpg

最後,選在二月14日情人節發文,是想對孩子的爸說聲謝謝。

DSC03056.JPG

老公親眼感受到女人懷孕生子的辛苦,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對我無微不至地全程照顧(老公笑稱他是最貴的看護工),並耐心溫柔地全心陪伴(尤其是我剛開刀完不斷呻吟和哇哇亂叫的那幾天),讓我很感動。
以前小女生的時候,逢情人節交往紀念日什麼的,也會不免俗的暗自期待浪漫約會,
現在覺得,真正愛妳的人,不只要共度良辰美景,而是能在需要的時刻,為妳把X把O、扶妳上床抱妳下樓、穿衣換藥,聽起來很實際,但卻是我真切的情人節感想。

住院前一周,在雜誌上看到一段我很喜歡的話,與大家分享:
珍惜「你窮,有人跟著你。你病,有人照顧你。你冷,有人抱著你。你老,有人伴著你。你錯,有人包容你。你累,有人心疼你」的每一天。

祝我的大小三位情人Happy Valentine’s 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家庭生活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