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3.JPG

這次口譯的主題非常有趣,所以想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全球塗料公司龍頭AkzoNobel位於荷蘭有一座色彩美學中心,每年會廣邀各領域的專家,根據時代趨勢、社會經濟脈動,推測人們對於居家色彩的需求,最後挑選出一個「年度色彩」(Color of the Year),發表在一本名為「色彩趨勢」(Color Furutues)的刊物,並提供以此色彩為基調延伸出的色組,讓專業室內設計師或一般客戶參考,應用在室內裝潢的整體視覺設計。

IMG_0396.JPG

比方說,由於大家對於資訊爆炸、瞬息萬變的科技感到不安,消費者特別渴望獲得暖色系帶來的安定感,2018年的年度色彩是這個:

IMG_0411.JPG

暖木棕(Heart Wood),一種帶有粉色的木頭棕,給人舒適放鬆的感覺。

IMG_0621.jpg

而針對不同人格的消費者,可以以暖木棕為基調,靈活配上其他色彩混搭出不同風格的空間。

288390_家如.jpg

美學中心今年推出三個暖木棕系列─舒適愜意之家、開放移居之家、趣味創意之家,分別適合暖心仁厚(保守型)、知心開朗(開放型)、隨性灑脫(年輕世代)的消費者。

隨興灑脫(中間那個圈圈營造出玩心)

IMG_0622.jpg

暖心仁厚(我覺得好像滿適合長輩)

IMG_0624.jpg

知心開放(棕色搭配去年的流行色─丹寧湛藍。個人最喜歡此風格,很沉穩又不單調。)

IMG_0623.jpg

從範例圖片中我們清楚看到色彩心理學的魔力,同樣的房間換上不同的顏色牆面加上不同材質的擺設,頓時有煥然一新的感覺,類似的概念可以運用在居家空間、辦公室、學校、旅店,設置式建築外牆,未來有機會裝修房子時,我會好好參考這份雜誌的內容。

IMG_0625.jpg

本次客戶是台灣的得利(Dulux)塗料(為阿克蘇諾貝爾旗下品牌),感謝他們的邀請,讓我機會擔任美學中心總監Heleen Van Gent的口譯員。

_N8C0012.jpg

Heleen女士丰采迷人,講話聲音柔柔的很悅耳,相信現場高達四百多位設計師都感受到大師魅力。

IMG_0404.JPG

(這也是我獨自面對最多聽眾的逐步口譯最高紀錄,現場聽眾高達四百多名,把W hotel的大型會議室坐得滿滿⋯⋯之前大多為落在一兩百個人的會議。

證明膽量這種東西真的是可以訓練的,經過這幾年的歷練,站在台上面對底下黑壓壓的人群我竟也絲毫不感到緊張了)

poster.jpg

288381_家如.jpg

288388_家如.jpg

 

IMG_0394.JPG

今天服裝也配合演講主題,比較有設計感─用心用色彩讓生活變得更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譯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