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6I8826.JPG

IMG_6791.JPG

IMG_6784.JPG

5/30

本周五要出差去雲林,為雲林縣政府的觀光論壇做口譯,
講者是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出版社孤獨星球(LonelyPlanet)的指定作家Joshua先生,愛台灣的他出了好幾本專門介紹台灣的專書,並持續在網站發表在台旅遊的心得,希望吸引更多英語旅客造訪台灣並認識寶島的美麗。我在做功課的時候發現除了一般廣為人知的旅點,Joshua也不遺餘力的用心介紹中南部別具特色的自然景觀與人文歷史(比如說泡溫泉不一定要去北投,他覺得台南關子嶺的泥漿更具特色;除了故宮的翠玉白菜,雲林虎尾的布袋戲博物館也很值得一遊)。從他優美又帶著幽默的文筆可以感受到,這個老外真的好愛台灣啊。
Joshua先生的相關新聞連結http://www.storm.mg/lifestyle/379824

BR6I8727.JPG

這讓我想到最近有一位旅居台灣多年的英國朋友傳訊息請我幫他一個忙,希望透過我轉遞一封市政建議信,信中訴求很簡單,就是希望台北市可以效法某些大城市,鼓勵市民在頂樓種植綠色植物甚至蔬菜水果,長達三頁的信詳列得這麼做的益處,希望市長慎重考慮納入城市規劃當中。他已嘗試好幾次透過網站投書到市府,但都石沉大海,他知道我不久前曾幫柯市長做過口譯,才想試試看我這邊的管道。

而我也真的認真幫他牽線,當初找我去翻譯的窗口非常阿沙力的答應過幾天剛好要和市長會談,一定會親自轉呈市長本人或市府的一級首長。

我不知道 柯市長會不會真的看到這封信,也不確定他看到這封信後會不會有所作為,
但是我知道,在這座城市、這個島嶼上有一些來自遠方的朋友,用力愛著台灣並付諸行動,
所以生於斯長於斯的我們,也要多做些對這片土地有意義的事情。

6/1

順利完成今天的口譯,講者很幽默,用飛快的語速講了一連串有趣的故事,我也很盡責的賣力演出,從台下笑聲不斷的反應來看,應該算是滿叫好叫座的。
然後居然在會場遇到以前東吳的學生,她是在地雲林人,看到我臉書貼的活動海報特地來聽演講,相認時好感動~而且她特地謝謝我分享這個活動訊息,因為她覺得今天ㄧ系列演講都很精彩;我也這麼覺得,看到這麼多青年用創新優質的方式行銷台灣,很令人充滿正能量啊!

BR6I8752.JPG

BR6I8754.JPG

BR6I8766.JPG

BR6I8850.JPG

BR6I8854.JPG

BR6I8856.JPG

 

BR6I8875.JPG

IMG_6786.JPG

 

arrow
arrow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