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12/13.14.15 連三天的口譯工作:
加拿大蒙特梭利方式 失智症照護 
記者會(張榮發基金會)、研討會(聯合報大樓)、訓練工作坊(亞東醫院)

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而長者當中尤以失智症患者照顧起來特別勞心勞力,來自加拿大的這套蒙特梭利系統特別強調將選擇權和尊嚴還給被照護者。這兩天口譯過程中聽到很多令人鼻酸的故事,但同時看到一群醫護及社工人員站在最前線努力不懈的為長照領域奮鬥。今天來參加研習的學員(包含護理師、社工、病患家屬)下課後,紛紛跑來向我道謝說透過我的口譯讓她們得以了解吸收這套很人性化的照護方式,我聽了感到很欣慰,認真做好自己的口譯工作的同時即是在幫助他人學習,這就是我向護理醫事人員致敬的一種方式。

3.jpg

昨天的記者會,意外被多家電視台帶到我在做口譯的畫面。場地是張榮發基金會,這個會場最大特色就是有一大片面對總統府的落地窗,視野甚佳。對這個地方如此有印象是因為我回台灣的第一場口譯也是在這裡做的,猶記得當年上台前還有點怯生生的,隔了八年再次回到這裡,我已經擺脫了當時剛出道的稚氣,但「用口譯幫助人群跨越語言隔閡,協助溝通,以促成善美的結果」這個目標是堅定不變的。

1.jpg

4.jpg

5.jpg

arrow
arrow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