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是義大利的首都,也是我們這趟義大利之旅的起點與終點,這座城市已有2500年的歷史,瑰麗的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以及宏偉的圓形競技場象徵著古羅馬以至於整個西方文明的源頭,當然是絕不可錯過的景點。
羅馬曾經偉大,處處可見歲月留下的痕跡,曾經令人嘆為觀止的巨大建築,現在雖只剩下斷岩殘壁,仍掩不住昔日帝國的輝煌光環。

DSC05513.JPG

IMG_2662.JPG

Day1
羅馬FCO機場-蜂巢飯店check in-午餐(carbonara培根蛋義大利麵&amatriciana番茄義大利麵)-梵諦岡博物館-聖彼得廣場-中華民國領事館-聖天使堡-聖天使橋-羅馬式披薩Buffeo-四河噴泉
Day2
聖彼得大教堂登頂、入內-圓形競技場-午餐(蛤蠣義大利麵.牛排)-萬神殿-西班牙階梯.破船噴泉-勝利聖母教堂-晚餐(生蠔.龍蝦義大利麵)-許願池

在桃園機場就先去探班我美麗的好同學華航地勤美慶,讓這趟旅程開始就有愉快的心情。歷經13小時飛行(我都沒睡,嗚嗚,真羨慕身旁的那位先生睡了12小時),在羅馬FCO機場快速通關入境(目前全球僅8國享有此禮遇喔,台灣護照好棒棒!)便直接叫了計程車直接開往市區,和兩名剛從西西里島出差回來的義大利男士同車,早上上班時間入城交通擁塞,老公就在車上用google translation(讚嘆google)和乘客你一句我一句聊起來了。

IMG_3862.JPG

IMG_3868.JPG

IMG_3880.JPG

蜂巢飯店位置方便,現代乾淨,剛好有空房可以讓我們提早check in~Lucky!在房間小憩了一下便覓食去。多虧義大利麵的形狀和醬料千變萬化,來義大利幾乎餐餐義大利麵說也奇怪竟不覺得膩,看來Pasta真是門博大精深的領域。飯後甜點來支Gelato補充一下糖份才有體力。

 

IMG_3905.JPG

DSC05381.JPG

DSC05383.JPG

DSC05389.JPG

DSC05391.JPG

在梵蒂岡博物館看到許多世界名畫珍寶,比方說拉斐爾的『雅典學院』和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當歷史課本中看過的插圖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心情頗為激動,特別是仰著頭欣賞西斯汀禮拜堂的天頂畫時有被震撼到的感動。

DSC05407.JPG

IMG_2497.JPG

DSC05403.JPG

DSC05401.JPG

DSC05420.JPG

IMG_2501.JPG

在羅馬的第一天適逢教宗生日,聖彼得大教堂舉行彌撒不開放入內參觀,雖然頗失望,但在廣場看著教堂內的直播,伴著悠揚的聖歌傳出,倒也有一番殊聖的氣氛。

DSC05449.JPG

DSC05438.JPG

DSC05494.JPG

DSC05452.JPG

IMG_2505.JPG

IMG_2509.JPG

IMG_2510.JPG

IMG_3956.JPG

身為推理小說丹布朗的忠實讀者,要來場勘幾個劇中景點:聖彼德廣場的西風浮雕和勝利聖母教堂『德蕾莎的狂喜』皆為雕刻大師貝尼尼的代表作(其中德蕾莎的狂喜爭議的原因解釋起來太害羞,我就不多做說明了,大家自行想像和查閱吧…)

DSC05429.JPG

DSC05633.JPG

經過我國大使館(回程還遇到陳建仁副總統剛出訪教廷和我們同班機回台呢),

DSC05458.JPG

再順著聖天使堡走過聖天使橋到達披薩餐廳嘗嘗看道地羅馬-style pizza,有加了朝蘚薊和半熟蛋喔。

DSC05462.JPG

IMG_2511.JPG

DSC05472.JPG

IMG_3962.JPG

四河噴泉越夜越熱鬧,有街頭藝人表演噴火,還有山寨版的麥可傑克森跳舞,廣場四週旁邊滿滿的人在用餐,充滿熱鬧歡欣的氣氛。

DSC05483.JPG

我和老公時差的關係,隔天凌晨五點天還沒亮就醒了,決定再去一次聖彼得教堂,沒想到一早去又已是長長的人龍等著入內。

IMG_2573.JPG

DSC05500.JPG

DSC05502.JPG

通過安檢,搭了電梯,還是不可免的要挑戰一段我超怕的旋轉樓梯才能登頂(本人有懼高症偏偏又很喜歡爬到高處看風景) 。實際登上十層樓那麼高的圓頂往下看,頓時覺得特別再跑來一趟很值得;聖彼得教堂內部妝點著美麗的鑲嵌馬賽克,往外走眺望聖彼得廣場清楚見到設計者的理念,是上帝張開雙臂環抱世人的意象,真是來梵諦岡不可錯過的風景

DSC05508.JPG

DSC05524.JPG

DSC05527.JPG

DSC05525.JPG

IMG_2622.JPG

接著飆往圓形競技場Colosseum參觀西班牙語導覽行程,關於這可是有段搶票奮鬥史的:我得知競技場有限定版的最上層和地下層導覽行程,但因為太過熱門一票難求,儘管我三個月前官網一開放訂票時程我就徹夜守在電腦前碰運氣,
英語組一開放仍被秒殺,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西班牙組的,想說就算鴨聽雷(我大學修的兩年西班牙文全部還給老師了),能夠進到管制區也夠過癮的了,於是我和老公就成為整團唯二聽不懂西班牙文的亂入組,不過靠著解說員拿著今昔對照圖,我們仍能遙想當年競技場上廝殺的神鬼戰士和熱血沸騰的觀眾的樣貌。

DSC05539.JPG

DSC05543.JPG

DSC05544.JPG

DSC05573.JPG

IMG_2666.JPG

DSC05556.JPG

IMG_2666.JPG

IMG_2699.JPG

 

IMG_2740.JPG

在競技場附近吃到好吃的橄欖油清炒蛤蠣義大利麵,清爽的滋味讓我回台還想再在自家廚房複刻個好幾回。

DSC05578.JPG

來歐洲就是不停的走路,步行到萬神殿和西班牙台階、破船噴泉,

DSC05586.JPG

IMG_2788.JPG

到處都是人山人海,想當然無法拍出像奧黛莉赫本一般優雅的羅馬假期照片,有趣的是這裡警察的工作職務竟包括警告遊客不准「坐」在台階上,只能站著速速拍照就知道這裡人到底有多少了。

DSC05622.JPG

DSC05612.JPG

DSC05625.JPG

DSC05603.JPG

(義國政府為保護觀光客,不僅是警察,重要觀光景點可見軍人站崗,甚至還配著衝鋒槍和軍用卡車呢)老公看到羅馬滿滿的遊客開玩笑的說,現代的義大利人真幸福,坐擁祖先留下來的文化遺產就有大筆觀光收入湧入。在生蠔餐廳吃完飯後我們再散步到許願池才結束羅馬市區的健行,

DSC05638.JPG

DSC05643.JPG

DSC05654.JPG

算算今天從凌晨五點行軍到晚上十點,真是一天當兩天用,老公說真不可小看我安排的行程,就算我們倆已經一起旅遊多年,還是會被我行程的精實度給驚訝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旅遊 羅馬 梵諦岡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