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羅馬Ciampino機場租車(AlfardRomeo)- 天空之城Civita di Bagnoregio-莊園旅館IL Patriarca check in-Montepuchinao電影暮光之城的拍攝地- Pienza( Val D’orcia山谷)-晚餐(奇揚地丁骨牛排)
Day4
The Mall Outlet-中央市集-聖母百花教堂-老橋/Vasariano走廊-舊宮(市政廳)
Day 5
SanMiniato跟著松露獵人走進林間採松露-Puro Carmignano認養橄欖樹--米開朗基羅廣場看夕陽與夜景

IMG_E2941.JPG

4258723A-0175-477C-9833-64F0BB63C919.jpg

離開大城市羅馬後,今天開始租車自駕遊(這次旅行結合三種交通方式:火車、自駕、步行+地鐵)。本來網上訂的是Jaguar,到了現場客服人員說不好意思沒車了只能換成「同等級的」的Alfa Romeo Julia Diesel,老公一向對車子的性能很講究,一開始還嘀咕說這range也太廣了吧,後來覺得「來義大利就開個義大利車」也挺應景的,而且事後證明義大利不愧是工業大國,駕馭起來性能滿好的,很適合在大家都亂開車的義大利行駛。(櫃台小姐交給我們車鑰匙時有警告義大利人開車滿瘋狂的,此言不假)

DSC05667.JPG

天空之城Civita di Bagnoregio白露里治奧,得此名是因為當這座二千多年的山城四周起霧時將其唯一聯外吊橋遮擋起來,整座城彷彿漂浮在雲端。

DSC05688.JPG

IMG_2814.JPG

IMG_2815.JPG

IMG_2819.JPG

 

IMG_2822.JPG

IMG_E2816.JPG

我們去的時候艷陽高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好天氣時這麼失望…XD)少了點魔幻,但從遠方看到矗立在懸崖上的老城,還是呈現一種遺世而獨立之美。 實際入城倒沒像明信片上那麼淒涼,繽紛小花小草配上的石頭房舍,加上懶窩在牆頭上曬日光浴的貓咪,每個角落都顯得可愛。

DSC05701.JPG

DSC05698.JPG

DSC05707.JPG

DSC05706.JPG

IMG_2825.JPG

Montepuchinao是曾經擄獲無數少女心的暮光之城第三集『新月』的拍攝地,去這個地方追劇懷念一下我的少女時代 (現在回顧覺得其實這系列劇情滿花癡的沒什麼營養,但畢竟人總是有懵懂無知的過往嘛)。

IMG_E2836.JPG

帥氣吸血鬼愛德華在電影中就是在這座鐘塔一躍而下,女主角Bella狂奔穿過此廣場狂奔準備營救愛人 (我還為了配合劇照當天身穿大紅色真是夠了!)

DSC05743.JPG

 

Montepuchinao同時也是一著名的紅酒之鄉,我們買了兩支當地特產紅酒,據專家指導分別要放上5年、10年才能品得最佳風味,所以已說好等老公五十歲的時候再把這瓶酒開來慶生哈哈。

IMG_2850.JPG

DSC05756.JPG

Pienza主要是衝著來此俯瞰經典的托斯卡尼景致,綿延不斷的山丘、阡阡陌陌的果園、一棵棵宛如棒棒糖的樹木,在晚霞的映襯下真是只能用如詩如畫來形容。

IMG_2868.JPG

IMG_3041.JPG

IMG_E2891.JPG

要特別推薦一下我們住宿的數百年歷史的莊園旅館IL Patriarca,

IMG_E2926.JPG

員工友善熱情,環境優雅,隔天我們忍不住在吃早餐的庭園外拍了起來(不得不誇獎一下老公,簡直可以說是被高爾夫耽誤的攝影師,因為其實我很不會擺pose,都是他技術指導下才能呈現這般唯美的畫面,呵呵)。

IMG_E2960.JPG

IMG_E2933.JPG

IMG_E2948.JPG

我們也選擇在此享用大名鼎鼎的佛羅倫斯丁骨牛排,用當地牛種─奇揚地的牛chianina放在爐火堆炭烤,確實好吃。 

IMG_2900.JPG

義大利因其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而擁有多元豐富的食材,除了一般觀光客行程 ,我們也想花些時間走入當地,我特地和兩戶托斯卡尼的當地農家安排了參訪松露林和橄欖園的行程。

DSC05862.JPG

IMG_3011.JPG

來到SanMiniato聖米尼阿諾和第三代松露獵人馬西莫先生和他的獵犬Stella以及英文翻譯助理會合,

DSC05872.JPG

DSC05842.JPG

我們四人一犬走入林間,沿路兩人與我們分享許多松露的知識以及松露獵人世家相傳的有趣故事,這天運氣很好挖掘到2顆黑松露以及更加珍貴的白松露一枚。

DSC05846.JPG

DSC05866.JPG

IMG_4125.JPG

DSC05891.JPG

午宴隆重登場,第二代松露傳人(馬西莫的父親)親自為我們現場烹飪松露主題料理,爺爺豪邁的現場刨下一片片的黑白松露,四道菜包含松露豆泥、松露方餃、松露蒸蛋、松露巧克力,眼睛和味蕾同時得到滿足。

DSC05914.JPG

IMG_2992.JPG

DSC05931.JPG

IMG_3001.JPG

DSC05949.JPG

飯後我們打趣的問爺爺「您覺得您兒子馬西莫表現如何?夠格承接您的衣缽了嗎?」老爺爺當然是先幫愛子美言幾句答說我覺得他很不錯了,然後話鋒一轉故作淡然的說「不過你們走之前,我想應該還是要讓你們看看我昨天採到的松露」,說完便端出比今天採到大上三倍的松露獻寶,展現上下代果然還是懸殊的實力差距,讓我們都笑翻了。

DSC05953.JPG

DSC05957.JPG

橄欖園主人夫妻是松露獵人的朋友,先生長的酷似演員Gerard Butler,夫妻倆齊心協力養蜜蜂、熬煮果醬、提榨橄欖油維生,

DSC05968.JPG

IMG_3010.JPG

IMG_3013.JPG

我們從他們種植的一千多棵橄欖樹中選了2棵樹認養,

DSC05995.JPG

IMG_3027.JPG

太太每年會寄照片給我們報告這兩棵樹的生長和結果情形,

DSC05996.JPG

並讓我們帶了初榨橄欖油和自製榛果蜂蜜回去品味。整天和兩家人聊下來意外發現義大利人和華人有許多共同點,包括都很重視家人親情與飲食文化。

托斯卡尼首府佛羅倫斯,正如徐志摩給她取的別名「翡冷翠」有氣質,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

IMG_3030.JPG

百花大教堂的外觀美不勝收,

IMG_4084.JPG

DSC05795.JPG

DSC05805.JPG

DSC05812.JPG

領主廣場上擺放許多著名的雕像,

DSC05821.JPG

DSC05822.JPG

中央市場活力四射。

IMG_4062.JPG

IMG_4066.JPG

我們在米開朗基羅廣場拿不定主意到底要看夕陽還是夜景,索性找了間餐廳坐下,一路從傍晚待到太陽下山,一口氣將兩者一網打盡。

IMG_3029.JPG

IMG_3052.JPG

DSC06006.JPG

arrow
arrow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