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I just arrived in Leeds safe and sound.Thank you all for your concern.
I had been stranded in Taiwan for a whole week because of the volcanic ash cloud><
Now need to work harder to catch up the lessons I had missed^^"

向各位報告,我已經平安回到英國里茲了。
那座愛搗蛋的冰島火山所製造出來的混亂,使得歐洲航班大亂了整整六天。

記得快要回英國的前幾天,我還在跟媽媽撒嬌:「媽媽我不想回去,我還想在台灣多賴幾天嘛!」沒想到這個隨口說說的願望竟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情況下
成真了?!


4/15晚上就聽到冰島晚上爆發的新聞,當時也沒想到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後果,照樣安心上床睡覺。

4/16,也就是本來預定要搭機返英的日子,一早醒來,就聽到媽媽驚慌的說荷航發緊急電報通知我航班取消了,我一聽傻眼,行李都打包好了耶,過兩天也要開學了,怎麼辦?!
後來因為種種因素,甚至一度傳出所有滯留台灣的旅客可能到五月中都無法前往歐洲的消息,讓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我們系的課程一向很繁重,
miss掉一個星期的課就已經很嚴重了,遑論缺席整整三個星期,更何況我五月中就要期末考了啊!

我開始後悔自己亂講話,當時只是為了貪玩、隨口說說的玩笑話竟然真的應驗,等到真的回不去了我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

好在隨著火山灰的散去,歐洲航線也逐漸恢復正常運作,我終於順利搭上4/23的飛機返英。

最大功臣要感謝我親愛的媽媽,這段期間米果比我還著急,每天幫我撥打N通電話給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的票務員,並不斷follow新聞報紙的最新消息,
要不是米果的努力奔走、拼命要求航空公司一定要保留住我的後補機位,我到現在很可能還坐困家中發愁呢!
(還有姑姑和小嬸嬸也辛苦您們了!)

另外我還要謝謝我在英國的同學每天固定和我連絡,代為處理雜事,真是麻煩你們了,不好意思。

我已經足足漏了一星期的課,回去一定要發憤圖強,迎頭趕上大家的進度啊!


p.s.很多朋友都跟我說,我已經算是非常幸運的了,至少我是在出門前一刻被攔下,才免於卡在半路,受困在機場,過著吃不好、睡不好、不能洗澡、又人擠人的難民營生活。呼~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