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與知惠媽媽、敏夫爸爸,以及剛出道的鹿兒島歌手 城南海 合影。

三年前去日本遊學時,我非常幸運的被安排到一戶超好的接待家庭。

家庭成員只有兩人,是一對和我爸媽年紀差不多的夫妻。

知惠媽媽是兼職模特兒(拍過多支電視和平面廣告)+烘焙教室的老師,美麗又賢慧,長得和楊思敏有幾分神似,


敏夫爸爸則是唱片公司的董事長,留著貝多芬一樣的髮型,有著音樂家的氣質,

不論是職業、長相、個性,我的home爸媽都像是從夢幻日劇跑到現實生活的人物。

 

home爸媽結婚多年但並沒有自己的孩子,也許是這樣,home媽前後已接待過八位外國女孩,

所有孩子當中我年紀特別小,日語又講得還算不錯,所以home爸媽覺得我和他們特別投緣,視我如己出的照顧,

(這幾年home媽麵包教室的事業越來越忙碌,無暇再當接待家庭,我也因此成為最後一個幸運兒了。)

在日本遊學的那段日子過得像小公主一樣幸福,

每天早上吃著知惠媽媽親自做的手工麵包並和敏夫爸爸討論日本新聞,


放學回家後就有熱騰騰的日本料理享用,飯後和
home媽笑談今天發生的趣事,

Home媽總是耐心的聽我用幼稚的日文幾哩呱拉,還會拿著紙筆和字典教我一些新單字。



週末還有時跟著
home媽在自家烘焙教室學做蛋糕,有時乘坐JR新幹線一起出外踏青旅遊

因為
home爸工作屬性的關係,常常會有演藝圈名人出入家中,我也因此得到不少星光閃閃的簽名合照。
(藝人山口由子小姐,成名曲為日劇「Over Time」插曲 "Believe"http://www.youtube.com/watch?v=iOtnuEwxXDM)

離開日本那天,我和home媽離情依依,在成田機場兩人都不能自己的哭了出來,

我們相約一定要再見面。

 

遊學結束回到台灣,
我和home爸媽多年來一直保持密切聯絡,不但雙方定期通信分享近況,他們甚至數次訪台來看我。

 

第一次是home爸陪同旗下藝人LMC來台灣開演唱會時,邀我去坐在VIP貴賓席,開唱前我們還跑去公館夜市吃小吃。


第二次
home媽從東京直飛來我的家鄉─高雄,我爸特地請了兩天假帶她去旗津、澄清湖、夢時代等多處景點遊玩。


最近一次是上星期
home爸公司旅遊來台北,可惜遇到凡納比颱風,哪都沒去成,但home爸對台灣啤酒和肉燥飯讚不絕口。


Home
媽送我的禮物都很精美。

 

Home爸媽每次看到我,一見面都先來個一個大擁抱(完全拋開日本人的矜持和內斂)

然後摸摸我的頭說「愛蜜麗將(我的日文暱稱)又成熟不少了呢。」

 

縱使我的日文因為缺乏練習已經變得殘破不堪,但我們之間的情感早已超越了語言上的隔閡。

他們是我在日本的爸媽  我是他們在台灣的女兒,我們沒有血緣關係,卻像家人一樣緊緊連結!

那天我打開抽屜,發現一封我離開日本時用日文寫給home媽的信(那時是我日文的顛峰期吧,現在根本寫不出那樣的文章了)

信末最後一句話是:

さよなら は分かれる言葉じゃなくて、また会える約束である。

(中文翻譯:「再見」不是離別的話語,而是面的約定。

很高興我們實現了這個約定。

而且這個約定還會延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