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徹斯特摩天輪


有在看我網誌的人可能會發現我上禮拜完全沒有更新,其實我過了一週很精彩的生活,只是剛好因為上星期是密集訓練週,學習重點為記筆記,也就是所謂的速記,每天五小時口譯課上下來腦子都累到無法思考,回家迅速吃個晚飯又跑出去參加活動。不過我都有拍照記錄有趣的事喔,今天總算空出些時間好好整理網誌和各位分享。

10/18去了位於里茲附近的另一座北英格蘭大城─曼徹斯特Manchester,不過這座工業城真的沒什麼特別好玩的地方,大家來這裡主要就是逛街,然後在市政廳、圖書館、電車、摩天輪和中國城前面拍拍照,當一下城市觀光客。

曼徹斯特市政廳


市立圖書館
造型奇特的希爾頓飯店

除了逛街壓馬路外,我們還去了曼徹斯特科工館Museum of Science Industry,反正免門票嘛,認識一下曼城當初是如何靠棉紡織業和鐵路起家的歷史,來趟知性之旅也不錯。




好瘦的Emily(嘻嘻)

骨董火車頭





Nike店看到曼聯隊漂亮的隊服,忽然興起學看足球的念頭,既然都來到英國這個足球發源地,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看一場熱血足球賽。剛好台灣同學會有男同學很熱心要開免費的足球課,我就報名了,星期三晚上聽了身為Chelsea死忠球迷的體育股長詹姆士口沫橫飛的講解足球規則,聽說以後還有機會大家一起去酒吧甚至球場看球呢!我和念體育系的弟弟不一樣,一講到跟運動規則的東西,悟性就變得很差,有很多聽不懂的地方,當天晚上就馬上寫信向身為前師大足球社經理的美慶詢問細節,熱心的美慶還特地打了一整篇網誌回答我的問題(感激涕零!)平有在看足球的女同學跟我說,足球是世界上帥哥最多的運動,還傳了一堆媲美名模的明星球員照片給我欣賞(促進我學看足球的動機?哈哈),其實我最喜歡的不是帥哥,而是全場觀眾一起歡呼、嘶吼、唱隊歌、熱血沸騰的那一刻,這一點應該每一種運動都是相似的吧,只是足球在歐洲真是最狂熱的運動呢,接下來的一年我也想好好體驗一番歐洲足球狂潮!

要作口譯基本上就是要先學會一心多用(multi-tasking),要邊聽講者說話,邊記筆記,然後用嘴巴和頭腦快速在兩個語言間轉換,這點出了教室,也能應用在廚房裡:燙青菜的同時,烤箱裡烤著牛肉,一旁電鍋裡的白飯冒出汩汩熱氣、左手一邊切菜,右手一邊炒蛋,如何在短短時間內填飽肚子,成了我這廚房新手的最大課題。周末心血來潮做了幾頓和風洋食,照片為玉米濃湯、大蒜麵包、漢堡排、蘆筍沙拉、焗烤馬鈴薯泥(物盡其用煮咖哩剩下的馬鈴薯、快到期的牛奶和漢堡排的肉汁,結果意外的好吃)、番茄炒蛋和肉鬆焗烤飯。


另外來到英國後我染上喀巧克力和洋芋片這兩種英國國民點心的'惡習"><,還有超市裡賣的各種口味的優格真是便宜又好吃,所以你們不用擔心我會餓肚子或爆瘦了啦,我吃得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