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9.JPG

12月一口氣接了3場和葡萄酒有關的活動主持、口譯,是暨威士忌之後繼續挑戰另一個精品酒業,雖然都是酒,但葡萄酒又是另一個很不一樣的領域。翻譯過程中我個人感覺分析威士忌比較著重過桶是選用哪一種酒桶,葡萄酒則是偏重不同風土蘊育出的葡萄品種,當然兩者也有不少相似處,比如都會用各種香料、植物、水果(因此強記了很多這方面的名詞)來形容酒款的風味,也都很強調品牌背後的家族歷史傳承故事。
12/6和12/15分別主持品酒會,客戶是葡萄酒代理商設宴款待VIP客群用上好的紅白酒佐餐,我因此有機會登高到萬豪36樓和微風南山47樓的景觀餐廳(可惜不能跟著品嘗星級料理XD只能用眼睛欣賞腦補想像美食的味道),舉杯時還應主人邀請喝了些高級香檳紅酒。

s1.jpg

s2.jpg

s3.jpg

12/7是台大EMBA講座口譯,講者是法國百年酒莊Chateaux Mouton的全球行銷總監,以及蘇富比拍賣全球酒業主席,學員有兩百多人皆是台大EMBA的學院和校友(=業界和學術界重量級人士)。

活動海報.JPG

為了這場三小時的講座,我傾注了大量時間心力研讀了海量資料,包含數百頁投影片和超多相關文章,準備過程雖然不輕鬆但其實滿樂在其中的,因為這是管理學院開設的課程,不同於品酒會的目的是介紹酒款,此講座重點是放在商業模式的案例解析,包含異業聯名以及同業競合策略等品牌發展策略,類似在讀商業周刊的報導故事,閱讀起來覺得很有啟發性,自己也學到很多。

第一位講者Mouton的全球行銷總監Mr.Gouin用了120投影篇娓娓道來法國百年企業羅斯柴爾德家族的故事和對藝術的貢獻,帶有點法國腔的英文讓我花了點時間適應(因為很多英文字他直接用法文原本的發音唸,我必須猜到底他在說哪個字,嗚嗚找時間我應該要來熟悉一下法文基本發音規則)。

SOY_3241.JPG

SOY_3247.JPG

SOY_3285.JPG

第二位講者Jamie Ritchie是位妙語如珠的英國紳士,他是蘇富比的傳奇酒品拍賣官,曾將一瓶60年份威士忌以近兩百萬美金的天價拍出,還有連續16場拍賣會中賣出1萬瓶酒等多項世界紀錄保持,至今無人能及。

2.JPG

SOY_3410.JPG

最後是兩位國際講者與三位台大教授的對談(這部分就無法事前準備了,隨機應變),由於討論十分熱烈,原訂30分的QA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

SOY_3470.JPG

SOY_3539.JPG

3.PNG

6.JPG

15.JPG

SOY_3528.JPG

由於有做足功課,這次我覺得口譯表現自評很不錯,活動結束後學員紛紛跑來和我合照(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我只是配角啊) ,還贈與我美麗的花束和限量酒標畫,事後還陸續收到客戶、學員甚至是講者本人的正面回饋簡訊,讓我非常感動!

SOY_3632.JPG

SOY_3666.JPG

S__33677317.jpg

SOY_3015.JPG

另外感謝貼心的老公,這次帶了兒子們來給媽媽探班,讓他們了解我平常的翻譯工作到底長得什麼樣子。為了不影響活動進行,老公只能分批「挾帶」他們進來會場一下下,其他時間都待在台大管理學院外面的草皮上陪雙寶打羽球,辛苦老公了。

8.jpg

S__33677347.jpg

回家路上我問Marty,「你覺得在工作時的馬迷有沒有跟平常不一樣?」小子聳聳肩回說「很酷啊,好多人聽妳講話。還有,馬迷在台上很漂亮。」 (啾咪)

5.JPG

SOY_3262.JPG

arrow
arrow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