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中國神話故事女媧造人一般,印加人當然也有關於自己祖先誕生過程的浪漫傳說。
太陽神創造出來的第一對印加男女, Manco(♂)&Mama(♀),由的的喀喀湖面天際下凡,
在動身前往應許之地庫斯科之前,他們便是在湖中的日島定居。



背景壁畫就是在述說這個神話;頭上戴的是用羊駝毛作成的帽子。


由庫斯科到的的喀喀湖畔城鎮普諾,車程約七小時,沿途山間美景不斷,令我有置身於瑞士的錯覺。






還順道參觀了一些印加遺跡

爬的好高好高喔


和印地安小鎮。







造型可愛的陶瓷牛用來放置餐巾布

駱馬Llma、羊駝Alpaca、瘦駝Vicuna都是不一樣的動物喔,不過都是屬於駱駝家族。
比較矮一點像綿羊的是羊駝;後面那隻比較高的、出現在馬丘比丘明信片上的是駱馬。


有著絲綢般毛質的瘦駝寶寶,目前是保育類動物。


位於普諾城外的印加幕葬群,外形猶如城堡塔樓的幕葬塔,是為了埋葬貴族首領而建。 被視為印加聖湖之的的喀喀湖,海拔近四千公尺,是世界最高內陸湖(平均水深5~18m,但最深可到240m,水溫約在12度左右),抵達的當天晚上我就因高山症有點輕微的不舒服,
但吃了藥再充分休息的一晚後,隔天清晨起床時便覺得適應多了。


的的喀喀湖最負盛名的,便是湖中一個個用蘆葦編織而成的浮島和龍舟造型的蘆葦船。


幾百年來當地居民運用祖先流傳下來的智慧,用湖中盛產的蘆葦草造島製船,
一個島的使用壽命可長達20年之久,蘆葦船則是一年左右。





當地導遊示範給我們看浮島製作過程:以蘆葦的根部為基底,再舖上一層層曬乾的蘆葦草。



島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有也是用蘆葦草編成的房屋(房間裡還有黑白電視耶!)、


花圃、製陶廠、魚池,甚至是公共廠所如學校、醫院和商店,我不禁對這個精巧的水上世界嘖嘖稱奇。

蘆葦船是浮島之間與外界聯繫的重要交通工具,
這種兩頭尖翹、輕巧可愛(有的還有龍頭)的草船令我聯想到台灣的端午節龍舟。

島上居民熱情淳樸,自豪的拉著我到處參觀她的房子和作的手工藝品,還讓我換上她們的傳統服裝。



意外發現這一身色彩鮮豔的印地安少女服飾非常適合我^^




幸運的遇到普諾居民在舉行慶典,在大街小巷中載歌載舞,好不熱鬧。



祕魯的風味料理─烤天竺鼠,我鼓起勇氣品嘗了一小口,肉質滑嫩像雞肉;
但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亂吃野味的關係,隔天我得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到脫水只剩半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Y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